close
方法,它的,您可以,病情,方面
提問: 放療和化療的區別
專家: 您好! 我父親于上月底做肝囊腫和淋巴切除手術,確診為早期淋癌。出院前醫生介紹了跟那家醫院同一體系的醫院做放療,說那家醫院的儀器比較先進。我們也不懂放療是怎么一回事。日前家人到那家醫院去咨詢一下稱:那里有一個肝病專科,在那里進行放療治療都要自費(因我父親是退休人員,有醫保)。以前,一直聽說癌癥病人手術后要化療,而且是屬于大病醫保的。怎么到我父親那里就要放療了呢?正是搞不懂。請問:1.化療和放療有何區別,像我父親的病那一個效果比較好?2.是不是所有的放療不屬于醫保?3.在上海那一個醫院作治療好,請專家介紹一下 謝謝!
医师解答: 術后的鞏固治療 ,現在可以選用的方法除了放療和化療外,還有其它的方法。 放療是放射方面的鞏固治療。 化療是化學藥物的治療。 根據病情的具體的需要進行鞏固治療。 您可以向醫生詳細詢問,可以進行醫保的鞏固治療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