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病毒,乙肝,抗病毒,小三,肝功能
提問: 請分析我的乙肝情況
您好!我已經有去醫院檢查顯示我是大三陽,但是我的數值都高出標準數值沒多少,而且肝功能是正常的,請問我這種病是不是算是比較輕微的,謝謝!
医师解答: 像我這種病傳染力度會不會比較小,我的家人要注意些什么,我現在想懷孕,會不會有影響,需要做什么準備工作嗎,會不會把病毒傳染給小孩子.!
此病病程長請詳細閱讀如下的資料: 如果知道自己攜帶乙肝病毒,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使用專用的牙具、剃須用品等,而且最好單獨擺放;注意衛生,不要隨地吐痰。如果自己身上有傷口、破潰之處,更應該避免傷口分泌物沾染在公共物品上。   如果是在結婚之前發現一方攜帶乙肝病毒,另外一方最好盡快注射疫苗,直到產生抗體后再結婚。   夫妻間一方攜帶乙肝病毒,應該盡快治療;另外一方最好盡快注射疫苗,直到產生抗體后再過性生活。   如果是想做母親前發現自己攜帶乙肝病毒,一定要先治好后再考慮要孩子,以免傳染給下一代。   無論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如果肝功能反復出現異常,或伴有臨床癥狀,或有肝脾腫大等,則應該判定為乙肝患者,需要積極治療,以盡快控制活動性肝病。   成年以后感染乙肝病毒的人,絕大部分可通過藥物治療以及靠自身抵抗力痊愈,不會繼續發展。   但是,有極少數人,機體免疫力較低,感染乙肝病毒后,會成爆發性肝炎。這種肝炎來勢兇猛、肝臟衰竭速度很快。   目前,醫學專家已經找到了控制、治療乙肝的方法,乙肝患者應及早診治。   無論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加強鍛煉、合理營養、注意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都是至關重要的。 在大三陽患病期間,肝功能又不大好,絕不能懷孕。因為一方面,乙肝病毒會通過胎盤垂直傳染給胎兒,另一方面,懷孕期間肝的負荷本來就會增重,再加上肝功能不大好,孕婦自己的生命危險都會難以避免。   大三陽患者最好等到全部指標都轉陰再去懷寶寶。但大三陽全部轉陰非常難,也不是一年半載的事,如果患者年齡較大,至少要在E抗原轉陰和肝功能正常后才能懷孕。 乙肝大三陽可以出現于乙肝的不同發展階段,治療方法和措施卻有所不同: 1、乙肝病毒攜帶者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能始終正常,大多可以穩定在這一階段,預后良好,一般不須治療,此時用藥較難奏效,多主張調養和隨訪相結合,勞逸相結合,不主張過多用藥治療和一味要求三陽轉陰,各種抗病毒藥物可能都難以有所作為。嚴格地說,病毒攜帶者尚不屬于病人范疇,所以藥物治療也可暫不考慮。最新研究表明,核甘類抗病毒藥物拉米夫定或阿地福韋,可試用于治療病毒攜帶者(16歲以上者),密切觀察3個月,如果乙肝病毒復制指標(e抗原HNV-DNB)陰轉,可持續用藥1-2年,如果3個月內無效,可終止用藥。 2、慢性遷延性乙肝病人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輕度異常,B超提示慢性輕度肝損害。治療法則以抗病毒為主,主要治療為拉米夫定,輔助藥物為保肝降酶藥。治療目標是肝功長期介質正常,乙肝病毒復制指標陰轉,療程為1-2年 3、慢性活動性乙肝表現為大三陽,病情較重,血清膽紅素、轉氨酶升高明顯,凝血酶原活動度降低顯著。此時治療法則以保肝防止肝壞死和抗病毒并舉,保肝降酶藥配合抗病毒藥物,治療目標是肝功逐漸趨于平衡,乙肝病毒復制指標逐漸陰轉。肝功平衡后,可減少或停止藥物,堅持抗病毒。 即使身邊有人是“大三陽”、“小三陽”,也不必驚慌。一般的接觸,如握握手、同桌吃飯、面對面談話等,都不會傳染乙肝病毒。   如果你有傷口,比如身上某處地方破皮出血、口腔潰瘍、牙齦出血、大便隱血等,只要“大三陽”、“小三陽”者沒有傷口,另外你自己注意別讓傷口粘上“大三陽”、“小三陽”者的唾液,就不會被傳染。   此時,你應注意不與“大小三陽”者共用餐具,養成分餐制的習慣,不與“大小三陽”者緊密接觸。   養成保持衛生、勤洗手的習慣。平時,盡量不要用手指揉眼睛、摳鼻子、擠痘痘、撓癢癢等。如果實在要做這些事兒,先把手洗干凈,并用消毒液消毒。要注意辦公場所衛生,自己的辦公桌椅、辦公用具和公用物品要保持衛生、勤消毒。   當然,無論身邊是否有乙肝病毒攜帶者,你都應該注意輸液、注射、拔牙、洗牙所用的器具等的衛生安全。   此外,在生活上,注意鍛煉身體、營養均衡、勞逸結合,增強體質,可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減少感染病毒的幾率。
感謝您給我的回復,現在我找到我最近檢查的一些數據,麻煩您現幫我更仔細的分析一下:年齡:26,性別:女,乙肝表面抗原:陽,乙肝表面抗體:陰,乙肝E抗原:陽,乙肝E抗體:陰,乙肝核心抗體:陽,谷丙轉氨酶:正常值50以下檢驗結果46; 總蛋白:78.8參考值:60.0-82.0,白蛋白:45.2參考值:32.0-55.0,球蛋白:33.6參考值:25.0-35.0,白/球比值:1.35參考值:1.10-2.20,總膽紅素:16.6參考值:3.4-24.0,直接膽紅素:0.0-6.0,間接膽紅素:13.8參考值:0.0-20.0,谷丙轉氨酶:67參考值:5-60,谷草轉氨酶:46參考值:8-42,谷草/谷丙比值:0.69,Y-谷氨酰轉肽酶:17參考值:7-64,堿性磷酸酶:52.0參考值:35.0-124,總膽汁酸:16.1參考值:0.0-20.0.以上就是本人到正規醫院檢查的兩對半和肝功能,但是本人最近覺得胃和肝和心的地方有時會痛,還有我一直覺得大三陽要轉成小三陽很難,我的家人也叫我一直吃藥,但是我覺得吃太多的藥不太好,所以也很少吃,現在想請問您像我這種情況目前適合懷孕嗎,對小孩子會有影響嗎,另我有去計生辦做優生優育檢測顯示沒問題.!
還有,現在我先生原發現感染病毒,但是最近檢測沒有了,還產生了抗體,請問這種情況是不是表示,如果我倆過性生活對他不會產生影響或是已產生抗體的是不是就永會不會再被感染,!
根據你的檢查結果,你現在還不適合懷孕,建議治療病情,降低轉氨酶到正常范圍,才可以考慮懷孕,你的丈夫雖然有抗體,但是也不要忽視了預防傳染,有了抗體也不一定就是一輩子就不會被傳染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