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泌尿系,疾病,原因,口腔,骨髓瘤
提問: 查血結果
女性:血常規結果,白細胞只有三千七,近期在喝去火的中藥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請問影響白細胞減少通?嵊心男┰蚰兀?
医师解答: 白細胞減少癥一般是指粒細胞減少,而粒細胞嚴重減少(<0.5×109/L),甚至完全沒有時,又稱粒細胞缺乏癥。白細胞減少癥可見于多種疾病當中,中醫將其列為虛勞虛損范疇,可見于外感疾病、內傷發熱、血證等。導致白細胞減少癥的因素有生成障礙、破壞或消耗過多、分布異常3類。常見原因有①藥物。如抗菌素(頭孢類、青霉素類、磺胺類、奎諾酮類等),消炎止痛藥,鎮靜劑,抗甲狀腺藥,抗腫瘤藥特別是化療藥。②化學毒物。如苯。③免疫性疾病。④感染。細菌、病毒、立克次體、原蟲感染等,包括嚴重感染和敗血癥。⑤惡性疾病。如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惡性淋巴瘤、骨髓纖維化等。⑥遺傳因素。⑦輻射。白細胞減少癥主要臨床表現是易反復感染。在感染尚未發生時,可見疲乏、無力、頭暈、食欲減退等;當感染發生時,則出現惡寒、甚至寒戰、發熱、甚至高熱等。常見感染部位是肺部、泌尿系、口腔、皮膚。可引起肺炎、肺感染、尿道炎、尿路感染、口腔潰瘍、皮炎等。白細胞減少癥主要診斷依據,是白細胞計數,需重復檢查多次低于4.0×109/L才能確定,同時,還要積極尋找白細胞計數減少的原因。中藥一般不會有影響。
我這個指數只比正常值少一點兒,要不要影起重視,或者是說需要兩周后再復查一次嗎?我現在還不知道導至白細胞減少的原因:(
不必太過緊張,需要兩周后再復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