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草酸,尿酸,胱氨酸,尿液
提問: 關于腎結石
●患者性別:女專家:您好!我左腎有結石4月份照B操為4mm*4mm,6月份照為6mm*5mm,請問(1)結石會變大嗎?我這一情況嚴重嗎?(2)我多喝些水能自動排石嗎?除了體外沖擊波碎石還有什么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結石會慢慢的長大 的!根據你現在的情況可以考慮使用藥物排石看看!可以服用排石飲液看看!至于手術治療只有是考慮體外碎石!
醫生: (1)請問中醫排石有什么副作用?我的一位朋友就是中醫排石后大量掉頭發,請問是否與排石有影響? (2)什么是排石飲液?好喝嗎?
(1)相對西藥來講,中藥排石毒副作用是較小的。這個要結合個人體質來看得。 (2)排石飲液 是現在臨床上經常使用的一種口服排石藥物。 腎結石多發生于青壯年,我國南方腎結石的發病率遠較北方為多,尿結石多數在腎內形成。 【治療】 (一)結石小于1cm,可試用排石沖劑等藥物治療,多飲水,等待其自行排出; (二)小結石久治未能排出,或結石>1cm時,首選體外沖擊波碎石(ESWL); (三)結石體積較大,大于3cm或為鹿角狀結石,則治療應有計劃進行。單獨應用ESWL并不是最好的治療方案,先行經皮腎鏡取石,盡可能將結石取出,2 ̄4天后再行ESWL治療治療,也可行開放手術,將結石取出,如有少量結石遺留,再行ESWL治療; (四)對尿酸及胱氨酸結石則應以ESWL及堿性藥物溶石聯合治療; (五)結石治療后預防結石極為重要,除多飲水外,應針對不同成分的結石采用不同的藥物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專家: 我想咨詢腎結石在飲食上要注意什么?豆漿能喝嗎?什么水果不能吃?
您好;引起腎結石的因素很多,如代謝障礙、甲狀旁腺機能亢進、尿路感染、梗阻或化學因素等很多不明的原因。結石根據所含主要晶體成分,分成草酸鹽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鹽結石,鈣鹽、胱氨酸結石等。據國內不完全統計,結石成分因地區不同而有差異,一般以草酸鹽與磷酸鹽結石為多。因此飲食應針對結石性質給予控制。 草酸鹽結石:多從食物中生成,部分也可由內生機制生成。飲食應禁食含草酸高的蔬菜,如菠菜、莧菜、蕹菜、青蒜、洋蔥、茭白、各種筍類等。口服葉酸5毫克,吡哆醇10毫克可防止甘氨酸轉變為草酸?;即死嘟崾∪艘嘁? 磷酸鹽結石:因在堿性尿液中形成,故應多食用酸性食物,同時限制含鈣高的食物。成酸性食物如畜禽肉類、魚蝦類、蛋類、谷物花生等。 尿酸鹽結石:是由高尿酸血癥引起,故應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濃肉湯、蘑菇、豌豆、龍須菜、沙丁魚、鳳尾魚、魚子等。應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降低尿酸濃度。 鈣鹽結石:宜限制含鈣高的牛奶、干酪、蝦皮等。應多食成酸食物,如肉禽蛋類,使尿液呈酸性并大量飲水。 胱氨酸結石:注意限制蛋氨酸及酸性食物(動物食物)多食鹼性食物(植物性食品)使尿液呈堿性并大量飲水。
醫生: 一般在廣州一帶形成的結石屬于以上您說的哪類結石呢?
泥淖:具體的腎結石的種類建議你還是做詳細的檢查咨詢醫生。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