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局部,很好,瘢痕,是由,那我
提問: 求助乳腺疾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超聲所見:兩側乳房內均探及數枚低回聲結節,邊界尚清、完整、有包膜。內部回聲欠均勻,右側較大一枚為34*22mm,位于瘢痕后方外下象限,其后方衰減明顯。CDFI:內探及血流信息。左側乳腺外上象限可見36*21mm低回聲去,形態欠規則,境界清,CDFI內血較豐富,RI0.72超聲印象:兩側乳腺纖維瘤兩側乳腺內不規則低回聲腫塊(建議進一步檢查!)是否能確定是乳腺纖維瘤,可以不開刀嗎?有其它方法醫治這類病嗎?●病史:1998年因乳房腫塊而手術,切片檢查后是乳腺纖維瘤●目前一般情況:乳房在月經前會脹痛,乳頭無分泌物●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曾因纖維瘤而手術●輔助檢查:B超●其它:如果要手術,是否必要馬上手術?可以觀察一段時間再做手術嗎?
医师解答: 一般認為引起乳腺纖維瘤的病因是由體內維激素過高有關。目前治療多為手術治療,但多不能為青年女性所接受,主要是手術雖切除了局部的腫瘤,體內的內分泌失調卻并未得以糾正,故易復發。其次是給乳房上留下瘢痕。 采用乳癖愈系列藥物治,理氣血、調陰陽既可糾正體內的分泌失調,又可使局部腫塊軟堅散結,在臨床上取得了很好的療效。 但如纖維瘤過大仍需手術切除。
那我現在是否屬于纖維過大呢?需要手術還是藥物治療就可以了呢?
建議先用藥物治療觀察,必要時采用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