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糖,糖尿病,降糖,她就,糖尿
提問: 請問我媽是不是糖尿病,是否需要打胰島素
我媽5月13日以來一直服用中藥兩個療程半個月,近幾天突感覺身體無力,小便黃。于6月13日去縣醫院檢查,發現轉胺酶400,血糖16,醫院隨后又排除了肝炎的可能,認為最有可能是藥物中毒肝損傷。因此給我媽保肝吊水,另外還打胰島素,請問醫生,我媽的血糖如此之高是不是與肝損傷有關,該醫院僅憑血糖高就給我媽打胰島素對不對,我媽的這種情況是不是必須打胰島素,應該怎么辦,謝謝!!
医师解答: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一般與肥胖、飲食、年齡、體力活動等有關,醫生選擇打胰島素是為了盡快將血糖降下來,因為血糖如果不盡快控制好,就會引發許多其他病變,建議血糖控制穩定后再重新選擇降糖方案。
請問非糖尿病的其他原因引起血糖升高,能否打胰島素降血糖,會不會因此而影響胰島素的正常分泌,!!
如果不是糖尿病,血糖水平會自動調節,無需降糖。
對不起,再問一下,我媽因亂吃中藥引起肝損傷,進而導致血糖升高至16,這是否可以確定她就是糖尿病,能否打胰島素降糖,感謝!!!
如果沒有糖尿病的癥狀,測兩次不同日的血糖,若都超過標準就可以確診糖尿病了。
對不起,您們的服務態度真好,但我還是要問,如果經過治療肝臟損傷恢復了,血糖升高的原因消除了,我媽的血糖也降了,是否她就不能算是糖尿病患者了。感謝!!!!
到時可以作一個胰島功能測驗再判斷是否是糖尿病。
那么打胰島素會不會影響胰島功能呢,如果影響,有多大的負作用,她這種情況可不可以不打胰島素,有沒有更好的辦法,不好意思,我不懂這些所以問的多了,您!!
因為有肝損傷,服用藥物會使肝的損害更嚴重,選用胰島素來降糖就是為了減少臟器的損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