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垢,因素,局部,血小板,患者
提問: 牙齦出血
早晨起來時牙齦有血跡,刷牙也會出血,月經前后更多一些,血常規檢查正常。請問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造成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大類:即局部因素和全身因素。牙齦出血多由局部因素所引起。比如口腔不潔,牙齒周圍存在牙垢和牙結石等。牙垢是軟的,牙結石是硬的,都是不應有的污物。由于牙齦不斷受到牙垢和牙結石的刺激,加之口腔中有很多細菌,產生的各種有害物質,會導致牙齦 發炎和刷牙時出血。由這類因素所引起的出血,應由醫生用專門器械將牙垢和牙石除去,再涂布一些藥物,出血現象會很快好轉。 全身因素所致的出血原因多而復雜,常見的有維生素C缺乏、血小板減少、血友病等。維生素C缺乏的患者;血小板減少的患者;血友病患者只發生于男性兒童。有少數患者,既有局部因素,又有全身因素,要認真對待,積極治療。可以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就可以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