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生活,性功能,糖尿病患者,心理,糖尿病
提問: 糖尿病的后果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糖尿病4年.目前每天注射兩次胰島素.請問是否會影響到性功能?謝謝!
医师解答: 糖尿病患仍有正常的性欲,雖然有些患者在患病期間會出現程度不同的性功能障礙,但仍有相當一部分人可以進行有規律的性生活。由于糖尿病病情的特殊性,因此,在性生活方面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性生活的心理衛生。一些患者一旦查明自己患糖尿病后,往往過分擔心自己會喪失性功能。因此,發生性功能障礙,絕大多數是由于心理和精神的因素所造成。此外,還往往與年齡有關,年齡在30-35歲之間其發生率僅為25%,而且一般患病5年以上出現較多。所以糖尿病患者性生活的心理衛生非常重要,過重的心理負擔,往往會加劇性功能障礙的發生。   2、性生活的性器官衛生。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差,極易發生各種急慢性感染,尤其是呼吸和泌尿系統的感染,雖然性生活本身是相對無菌的,但是性生活中會把陰莖上以及陰道口的污物帶到女性的陰道內引起尿路感染,男性可合并前列腺炎。因此夫婦在性生活前,應清洗外陰和外生殖器。男性外生殖器的清潔除擦洗陰莖和陰囊表面外,還應把包皮往陰莖根部牽引,使包皮翻轉、陰莖龜頭完全暴露出來,再用肥皂水進行清洗。女性外陰的清潔,應注意大小陰唇和陰蒂附近的污物,最后還要清潔一下肛門的附近。   3、性生活中的夫婦配合。糖尿病患者如出現性功能障礙,往往是慢慢出現的,首先表現為勃起無力、舉而不堅。出現了此種情況,夫妻間萬萬不可抱怨、爭吵,甚至侮辱對方,否則可加重對方的心理負擔,造成性生活失敗。相反,夫妻間要互相配合,互相關懷和體貼,互相鼓勵和寬容,這有益于夫婦性生活的和諧,并達到美滿境地。   4、糖尿病患者在患病期間的性功能,與患者的健康、營養狀況關系密切,因此糖尿病患者既要嚴格控制糖尿病病情的發展,又要增加營養,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這不但是保持性功能,也是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