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不,胃部,想知道,痛苦,天正
提問: 腹瀉癥狀無法判斷,請求意見
病史:38歲,女,有10年慢性腹瀉史,最開始階段查便、鋇餐都沒發現問題,用505神功元氣帶后漸好,但怕寒,突然進入空調屋,月經期和吃涼東西都很容易腹痛腹瀉。生小孩以后曾菌群失調一段時間,后調理了2年癥狀消失。近2年來仍有腹瀉癥狀,但休息好,吃了些乳酸菌素片以后癥狀會好轉。最近移居到一個新城市3個月,開始階段生活一直不規律,頭2個月無腹瀉癥狀,身體感覺不錯,但月經不調,從上次月經來的時候,開始突然嚴重腹瀉,腹瀉時絞痛難忍,惡心嚴重幾乎嘔吐(但沒吐),后面幾天胃部和腹部均脹,不消化不蠕動的感覺,所以沒怎么吃東西,吃了些黃連素和乳酸菌素片,4-5天后慢慢好轉,之后2周內每天排便一次,排便前腹痛,大便不成形,但感覺似乎在好轉,后來有兩天正常排便,無腹瀉腹痛。但這次月經來時,又開始嚴重腹瀉,現已2天半,昨晚腹瀉共4-5次(晚飯后2-3次,凌晨3點一次,3點半一次),胃脹痛,今天早晨未進餐,中午吃了點稀粥,但只要胃腸一蠕動就難受。請問:病情是否嚴重?是否較以前有了不好方向的發展。有無必要作腸鏡檢查?(注:以前大夫都不建議作腸鏡,說好好調理就好,但最近有近半年沒看大夫了)
医师解答: 補充:生小孩以后3周1次月經,所以上次月經到這次之間只有3周時間,這次月經來之前就已經開始不舒服,也就是前面提到的好了兩天正常排便之后,又有兩天開始每天排便一次,腹痛,不成形,隨后出現上述腹瀉癥狀,和月經來的時間差不多。
跟月經來時內環境的改變有關,建議仍用中藥進行調節,另外最好做一個腸鏡看一下具體的情況.
大夫回復。想知道腸鏡是否很痛苦?
另外,只和月經有關嗎?月經是否只是一個誘因,不至于這樣嚴重吧?現在幾乎不能吃東西.....再請教。
不是很痛苦,你說得對,主要是腸胃的問題,月經只是一個誘因.
您覺得是腸胃什么問題呢?現在簡直一點東西都不能吃。平時胃部很少有癥狀,腹瀉后常帶有胃脹或不想進食的感覺,平時很少有單獨的胃部癥狀,但現在整個腸胃哪怕吃一點稀粥都不舒服。目前這種狀況適宜做腸鏡嗎?還是等好些再去? 另外,很早前作過胃鏡,非常痛苦,腸鏡和它比呢? 這里網上看到一種調理腸胃的中藥,您覺得可以嗎?http://www.windrug.com/pic/30/15/15/14/14/0513.htm (您迅速的回復,也請諒解我沒完沒了的問題)
我其實還想知道,我是腸道問題還是胃的問題?應該做腸鏡還是胃鏡檢查?
目前可以做腸鏡,也可以再過一段時間再做.中藥一定要對證服用才可以,可以找當地中醫開方,腸鏡比胃鏡痛苦小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