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珠菌,霉菌性,局部,道中,霉菌
提問: 多種藥交替使用效果能更好嗎?
我得了霉菌性陰道炎,多次復發,每一次,醫生用藥都有不同。請問用三維制霉栓和達克寧能一樣用一個星期嗎?這樣的效果是不是會更好一些?還有一些朋友對我說治霉菌不能單純的只治霉菌,可能還有其他的什么炎癥,可以試試制消糜栓,我看了一下它的說明可以用于霉菌性陰道炎,請問用此藥能治霉菌嗎?
医师解答: 除了藥物治療外許多方面都是應該引起注意的: 治療反復發作的霉菌性陰道炎首先要祛除能夠導致陰道念珠菌反復感染的原因,同時延長治療周期,并且多種治療方法同時使用。局部治療可采取先用中草藥熏洗坐浴,然后陰道內上藥,外涂抗霉菌軟膏。局部治療可在整個月經間期都進行,月經期停藥,月經干凈后治療繼續;口服斯皮仁諾,每次200毫克,每日1次,飯后服,連續3天。如此治療堅持1~2個月。      患霉菌性陰道炎對胎兒有影響嗎?   孕婦是霉菌性陰道炎的高發人群。原因是:妊娠期性激素水平升高,使陰道上皮內糖原含量增加,陰道pH值有所改變;同時腎糖閾降低,尿糖含量增高。這些都有利于念珠菌的生長繁殖。據統計,約有1/3的孕婦陰道中帶有念珠菌,發病率在15%左右,而普通健康婦女陰道中的帶念珠菌率僅為10%~20%。孕婦患病后,極少數人陰道中的念珠菌能經宮頸上行,穿透胎膜感染胎兒,引起早產。另外,當胎兒經母親陰道分娩時,也可能被念珠菌感染,多引起口腔念珠菌病,如通常所說的鵝口瘡就是口腔念珠菌感染引起的。有些嬰兒還可能出現肛門周圍念珠菌性皮炎。由此可見,為了避免感染胎兒,孕婦患霉菌性陰道炎后應積極治療。治療以局部用藥為妥。     護理:  (1) 要勤換內褲,且內褲宜寬大,不要穿尼龍等非棉制品的內褲。   (2) 患者的內褲,用過的浴盆、毛巾等應用熱水煮沸消毒。   (3)沖洗陰道每周一次為宜,以免造成菌群失調,而引起細菌感染。   (4)停止性生活。如男女雙方中有患腳氣病者,應積極治療。   (5)對營養不良、體質虛弱或患慢性病者(如糖尿病),要密切注意是否有其他部位霉菌感染,積極控制原發病,提高身體抵抗力。   (6)本病可能與陰道滴蟲并發,所以應檢查有無陰道滴蟲感染,如有,應一并治療。   (7)不要濫用抗菌素或激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