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甲亢,夏枯草,用他,白芍
提問: 甲亢
我得甲亢一年多了,看了幾家醫院都沒有治好,我生氣放棄了治療,請問有沒有一種快效的療治的藥物.我的表現有,心慌出汗心煩,有結節突眼,檢查是散結性甲狀腺腫大..謝謝
医师解答: 中西醫結合是我國醫學發展的基本方針之一。在甲亢的治療中采用中藥、西藥聯合治療,不僅可各揚其長、避其短,而且可以明顯地提高臨床療效,縮短療程,且病人也樂于接受。陳氏以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治療甲亢110例,中藥選黃芪、黨參、山藥、白芍、夏枯草、玄參、麥冬、半夏、貝母、牡蠣、枸杞、炒棗仁。便溏加白術、陳皮;目赤目突加菊花、澤漆、澤瀉、白蒺藜;甲狀腺腫大加白芥子、瓦楞子;結節腫大加三棱、莪術、赤芍;心悸心煩加生龍骨、遠志、梔子;肝氣不舒加柴胡、香附、佛手;面紅、皮膚紅熱甚加黃芩、半枝蓮。每日1劑,水煎服。西藥用他巴唑,視病情輕重,每日用10~30毫克,1~2月后減至維持量。伴有甲狀腺腫大、突眼較重者同時服甲狀腺片每日20~40毫克一次,無此癥狀者在用他巴唑半月后加甲狀腺片。結果:近愈36例,顯效31例,有效43例,總有效率為100%,其療效顯然高于單純中藥或西藥的治療。治療前后T3、T4值比較均有顯著性差異。〔陳金錠.山東中醫學院學報 1993;∶42〕   聶氏報告中西醫結合治療甲亢120例,并設中藥、西藥對照組各40例,中西醫結合組方案:中藥用生黃芪15~30克,太子參、生地、生白芍、夏枯草、麥門冬、五味子、炒棗仁、炙甘草各10克,生龍骨、生牡蠣、草決明各25克。服3~6個月后,辨證服用龍膽瀉肝丸、沉香舒氣丸、知柏地黃丸等。西藥重、中、輕度用他巴唑30、20、15毫克 口服,1月后每日分別為20、15、10毫克,輕度用2~5個月,重、中度,每隔半月減5毫克/日至維持量,再用3~9個月。中西藥服用時間間隔0.5~1小時。中藥組、西藥組分別單獨服用上述中藥、西藥,均用1~1.5年。結果:三組分別痊愈70、10、12例,顯效50、21、28例,無效0、9、0例。治愈率中西醫結合組優于兩對照組。 建議您去北京中國人民解放軍307醫院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