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片,山豆根,射干,咽喉,石斛
提問: 自己認是慢性咽炎
●患者性別:醫生: 我是2004年5月份人工流產,流產后患感昌接近一個月,咳嗽,特別是夜間,中間聲間有沙啞.后感昌治好,但從此以后喉部就不舒服,特別吃了辛辣食物,早上漱口有時會有作嘔,平時不咳嗽,也沒有什么痰,早上起床喉部感覺很干.每天都感覺喉部有異物.但咽口水又覺得好一點.請問醫生這是怎么了,能否開一個處方于我!我將感激不盡!●患者年齡:28
医师解答: 建議您去醫院確診,以便對癥治療,效果更好。   慢性咽炎多是由急性咽炎治療不徹底轉化而來,也有因反復感冒,虛火上炎,灼傷肺陰,薰蒸咽喉所造成的。主要癥狀特點是咽部異物感,癢而作咳,無痰,聲音或嘶啞或變調。此時治療著重養陰清肺。   藥物:山豆根6g,麥冬10g,石斛6g,金果欖6g,桔梗3g,射干5g,生地10g,丹皮6g,炒梔子3g,生甘草3g。水煎留液15 0~200ml,分2~3次溫服。   方中山豆根、金果欖、射干、桔梗利咽消炎止痛,麥冬、石斛、生地、丹皮滋陰生津清熱,梔子、生甘草清熱利竅解毒。
醫生: 前幾天我到聽從你的意見,我到醫院去檢查了一次,醫生說喉部長了許多綠色的汽泡,并在頸部打了兩針,并開了一些藥,但都沒有作用,請問除了進行激光治療外,還有沒有其它的方法消掉綠色汽泡,現在每天我都感覺喉部有什么東西似的,很不舒服!不知用什么方法可以治好我這個病了!
可以用中藥調節.另外可用一些咽喉含片.
請問,醫生什么樣的中藥,能否開個單子給我另外咽喉含片哪種比較好
中藥需對證治療,可到當地中醫院開方.含片可以用銀黃含片,西瓜霜含片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