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科,您的,血液,水平,也不
提問: 請問黃疸問題。
您好,我父親60歲了,可是4年以來一直黃疸高(4年前總膽紅素:32)。后來曾服用過一陣中藥,黃疸降了一些。曾做過乙肝和溶血癥的檢查,均沒有問題。可是最近黃疸又開始偏高。他的胃口很好,無其他癥狀,除了小便有些黃以外。不過曾經在一家醫院診斷有輕微的脂肪肝(僅在那一家診斷出脂肪肝,其它醫院認為沒有脂肪肝)。我想問問,這種單純黃疸偏高可能是什么原因(在排除了乙肝和溶血性黃疸后)?還要做哪些診斷?需要治療嗎?謝謝!
医师解答: 請將您的各項的檢查結果進行詳細說明。 醫生可用實驗室檢查和影像檢查判斷黃疸的原因。如果是肝臟本身病變,例如病毒性肝炎,黃疸通常隨肝臟情況改善而消失;如為膽道梗阻,常采用外科手術或內鏡(帶有外科器械的可彎曲內鏡)盡可能解除膽道的梗阻。   黃疸是由血液中膽汁色素、膽紅素的不正常增高引起的皮膚、鞏膜的黃色改變。   衰老或損傷的紅細胞主要由脾臟從血液中清除。在這個過程中,紅細胞中運送氧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被分解成膽紅素運送至脾臟,繼而分泌形成膽汁,經膽總管排入小腸,膽紅素分泌過程受到阻礙,過量膽紅素逆流入血,導致黃疸。   肝細胞發炎或其他異常可阻礙膽紅素分泌入膽汁,導致血中膽紅素水平升高,另一方面,肝外膽管由于結石或腫瘤阻塞和較為少見的大量紅細胞破壞,也可引起高膽紅素血癥。如新生兒黃疸。   吉爾貝綜合征是一種家族性非溶血性黃疸,膽紅素水平輕度升高,通常不足以引起黃疸,這種遺傳性疾病常常在肝功能檢查時發現,沒有其他表現也不引起任何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