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本品,激素,作用
提問: 肺結核.支氣管炎.哮喘.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 5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是我父親. 他早二十年前由于老毛炎難受偷鹽吃后來得了嚴重支氣管炎及哮喘.服用了土方后二十年內除了春季有輕度哮喘外沒大問題.但這二年春天由于不知是低抗力和年齡關系哮喘很厲害而導致輕度的肺結核.不是搶救及時害點丟了生命. 請問醫生我爸這病還好治嗎? 如果沒有特效藥又請問怎樣來有效保養才能沒有生命危險?
医师解答: 請將疾病的具體情況詳細說明。包括現在的檢查情況。 您描述的病情不太詳細。請詳細描述您的病情,包括目前癥狀、相關的檢查結果、用藥及其效果如何,以便我們專家給予準確的指導
由于我在外地工作.暫時不方便得知檢驗結果和藥物名稱. 因為哮喘一發作如果搶救不及時導致缺氧窒息死亡. 我暫時只想知道如果一發作來不及送醫院時有辦法應一時嗎另外這病發作在春季怎樣有效的防止過敏源和增強這方面的低抗力來?ど硤?
可以服用氨茶堿,或用一些治哮喘的噴霧劑,如: 舒喘靈氣霧劑 又名喘樂寧,硫酸沙丁胺醇氣霧劑。作用強度稍遜于氣喘氣霧劑,但較持久,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較小,因而副作用較氣喘氣霧劑小。它能迅速緩解急性呼吸困難,是哮喘病人的常備藥。主要用于支氣管哮喘,也可用于哮喘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病人的支氣管痙攣等。此外,在運動前吸人,能預防運動誘發的哮喘。用法為每次1—2噴 ,每4小時1次, 24小時內不超過8次。使用時,偶有輕度口干、嗆咳、惡心、頭暈等不良反應,一般多能自行消失。嚴重者應減量或停藥,,對伴有心功能不全、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病人與孕婦則應慎用。 喘康速氣霧劑 又名特布他林氣霧劑,也是氣喘病人常備的藥物。本品能舒張支氣管平滑肌,緩解支氣管痙攣等。適用于支氣管哮喘、慢性喘息性支氣管炎、阻塞性肺氣腫和其他伴有支氣管痙攣的肺部疾病。用法為每次l—2噴,每日3—4次。嚴重病人每次可增至6噴,最大劑量24小時不超過24噴。一般常用劑量很少會引起心血管副作用,使用安全。少數患者有輕度口干、鼻塞,胸悶、嗜睡及手抖。伴有糖尿病和甲亢的病人慎用。 丙酸倍氯米松氣霧劑 又名必可酮氣霧劑。是一種局部用糖皮質激素,具有抗炎、抗過敏的作用。它有助于擴張支氣管,解除痙攣,緩解哮喘癥狀,以及降低發作頻率。適用于支氣管哮喘,包括感染性哮喘,過敏性哮喘以及依賴激素治療的哮喘病人,特別是兒童哮喘的療效較顯著。主要用于預防支氣管哮喘發作或減輕癥狀。由于藥物在體內起效時間需要2~3天,噴后不能迅速緩解病人的呼吸困難。故對急性哮喘發作無效。如遇哮喘發作,宜先用平喘解痙氣霧劑 ,然后再用本品。常規維持量每天3—4次,每次2噴 ,病情嚴重者可增加劑量,但每日用量不要超過20噴。因感染引起哮喘加劇的患者,需加用抗生素治療。本品不易引起全身性不良反應,少數病人有口干,聲音嘶啞、喉部不適等。曾用口服激素改用本品時,不應突然停止口服藥,要逐漸減量。 色甘酸鈉氣霧劑 為抗過敏藥,能抑制某些化學物質對肺組織的刺激,阻止組織細胞中過敏物質的釋放,適用于預防過敏性哮喘,尤其是季節性哮喘及兒童患者,只在發病季節前1-2周使用。本品與其他平喘藥物不同,無擴張支氣管及抗炎作用,所以不能用于控制哮喘發作。用法:用前搖勻,一日 3—4次,每次1—2噴。本品無明顯不良反應,僅偶有咽部刺激感、咳嗽、惡心等。 因此,哮喘病人在選擇藥物時,—定要因時、因人而宜,而且還應針對病因,才能真正起到作用。 另外如果知道對什么過敏注意避免就可以了.平時注意適當的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