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息肉,功率,患者,流食
提問: 胃息肉
各位專家: 我母親今年79歲,最近的檢查發現胃部有息肉,已影響進食,請教各位,該如何解決。(老家醫院講用胃鏡手術,這種手術風險大嗎,能徹底解決問題嗎?創面愈合快嗎?能否用開膽結石用的腹腔鏡辦法解決?)一般手術費用需多少錢?對真誠的回答,我先叩謝啦。 ( 事關母親,所以問題多了些,敬請諒解)
医师解答: 我們也是建議做胃鏡手術,這個手術危險不是很大。能很快恢復正常。腹腔鏡是不能做這樣的手術的。治療費用只是比胃鏡檢查高一些。
專家的回答。 問題補充:創面愈合一般需要多長時間?(我母親79歲)此間能否進食,愈合后飲食應注意什么?
愈合的時間因人而異。 若體質好,會快一些。 術后兩周內最好遵醫囑進行流食。 激光手術后主要的處理是觀察患者有無腹痛或出血。根據臨床觀察,激光手術明顯出血或黑便很罕見。這與Nd:YAG激光的特殊作用有關,2mm以下動脈均可封閉,而息肉的血管組織其管徑均細小,以及采用的治療方法不同于電灼及微波頭接觸灼傷的作用。創面修復時出血的可能性很少。作者根據激光與微波治療比較,發現在胃內一些特殊部位的息肉微波及電灼接觸困難時,用激光均很容易做到。因而術后1~2周內患者進行少渣半流食兩天,最好以口服營養價值高,無纖維的食物,如細肉末稀粥,牛奶等。胃息肉術后抗炎治療均次要,除外有其它臟器合并慢性炎癥而需使用抗生素外,一般激光手術后給予多簇維生素類制劑,其中加大維生素丙的用量即可。如疑有術后出血者可給予普通凝血制劑口服。有心血管合并癥患者,術前后應予以治療,或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輸液治療。   術中及術后注意事項:①注意安全,在直視下未看清Nd:YAG激光光纖頭時,切不可腳踏開關激發,否則易損壞胃鏡。②手術中光纖出光刀頭應對息肉激光準確無誤,不可傷及正常粘膜組織。③光纖頭與胃壁粘膜垂直接觸或間隔照射時間不能過長,功率不能過大,應根據輸出光功率以決定照射治療的時間。功率大時,時間應短,如40W功率,每次1~2秒,功率小時可延長時間。
專家的詳盡點評,你的敬業精神值得贊揚。
不客氣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