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味,食物,生水,瓜果,辛辣
提問: 經常腹瀉是怎么回事
我男朋友近一年來經常腹瀉,稍稍吃得不注意,過不了一會兒就會肚子痛,并且馬上得去廁所。這給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大困擾,請問醫生這是慢性腸炎嗎,還是其他什么病?應該如何治療?他兩三年前做過慢性闌尾炎的手術,跟這個有關系嗎?謝謝
医师解答: 可口服整腸生。   預防:要加強鍛煉,增強體質,使脾旺不易受邪;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消滅蒼蠅,加強飲食衛生和水源管理;不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燙洗,要養成飯前便后洗手的良好習慣。   保健:注意休息和增加營養,給予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湯、粥湯等。若虛寒腹痛泄瀉者,亦可予以淡姜湯飲之,以溫振脾陽,調和胃氣。忌食辛辣炙B032、肥甘厚味之品。在有條件情況下,配合紅外線,蠟療、拔火罐、針灸、氣功等療法,以提高療效。另外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強烈刺激,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