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列,功能,您的,作用,我就
提問: 我需要用胰島素嗎?
我二型糖尿病發病約半年,確診兩個月。發病前身高162,體重132斤,空腹血糖15,餐后20,糖化血紅蛋白10%。現體重106斤。經過胰島素強化治療,目前用藥物治療,血糖控制良好,均在正常范圍內。目前服用藥物為每餐飯前拜唐平一片,每天達美康0.25克,太羅一片,二甲雙胍0.5克。清問我用的藥物是否太多,能不能調整為三種?醫生建議我停用達美康,但停用了之后餐后血糖升高到10左右,不得不恢復使用。我這種情況需要長期服藥,請問從長遠來看使用胰島素和服用藥物哪一種副作用更大?
医师解答: 我不能耐受拜唐平的負作用,請問還用瑞格列奈或那格列奈是否同樣可以降低餐后血糖而不會造成腹脹、氣多?格列奈藥物會不會影響胰島的分泌功能,有沒有其他的副作用?如果會影響胰島功能和肝腎功能,我就不用了。那么用倍欣好不好?作用是不是比拜唐平弱一些?加用胰島素增敏劑,一天吃兩片太羅,能不能把其他藥物減少?
一般能用藥物控制盡量用藥物控制,如果目前用藥有效建議不要換,如果要換藥應根據您的實際情況在醫生指導下換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