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酸,粘膜,副作用,哮喘,呼吸道
提問: 變異性哮喘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9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咳嗽 痰多 多在夜間●病史:3年
医师解答: 咳嗽變異型哮喘(CVA)又稱過敏性咳嗽、隱匿型哮喘,由于臨床表現不典型,以頑固性咳嗽為主要癥狀,治療方案:(1)β 2 腎上腺素能受體興奮劑。沙丁胺醇口服或喘樂寧氣霧劑吸入;特布他啉口服或喘康速氣霧劑吸入。(2)茶堿類藥物。氨茶堿口服或靜脈滴注。(3)抗膽堿類藥物。溴化異丙托品(愛喘樂)氣霧劑吸入。(4)糖皮質激素。潑尼松口服,為避免其副作用,應盡可能采用二丙酸培氯松或布地萘德氣霧劑吸入。(5)肥大細胞膜穩定劑。二丙酸培氯松或色甘酸鈉吸入。選用支氣管擴張劑如β 2 受體興奮劑、茶堿類和抗膽堿類藥物聯合應用,吸入給藥可使吸入的藥物直接作用于呼吸道粘膜及粘膜下受體,可直接發揮局部及整體的藥效,比口服或全身給藥法見效快、用藥量少、療效高、副作用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