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紫癜,免疫,病人,免疫性
提問: 出血點
不好意思,能解釋一下什么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癲?隔行如隔山,請不要笑話我,謝謝!
医师解答: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idiopathic thrombocytopenic purpura, ITP)是無明顯外源性病因引起的血小板減少,但大多數是由于免疫反應引起的血小板破壞增加,故又稱為自身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類較為常見的出血性疾病,85%病例的血清和血小板表面有IgG抗體,其特點是血小板壽命縮短、骨髓巨核細胞增多,脾臟無明顯腫大。目前認為本病是一種與免疫有關的疾病。根據發病機理,誘發因素和病程,ITP分為急性型和慢性型兩類。 急性型多見于兒童,男女發病率相近。慢性型較常見,以女性青年為多。急性型臨床出血重。但往往呈自限性,或經積極治療,常在數周內逐漸恢復或痊愈。少數病人可遷延半年左右,亦有發展為慢性者。慢性型出血癥狀一般較輕,但易反復發作,每次發作常持續數周或數月。經治療后病人可或痊愈或緩解,緩解時間長短不一,可數月或數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