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心肌,有心力,密度,心肌梗塞
提問: 請教擴張性心肌病
醫生你好 ;我是一個擴張性心肌病患者,請問今年炎熱的夏天我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我今年春節后才回山東內陸,我以前在新疆》
医师解答: 一定要注意預防感冒.另外要注意以下幾點: 1.休息及避免勞累必須十分強調,如有心臟擴大、心功能減退者更應注意,宜長期休息,以免病情惡化。 2.有心力衰竭者治療原則與一般心力衰竭相同,采用強心藥、利尿藥和擴血管藥,由于心肌損壞較廣泛,詳地黃類、利尿藥有益,在低腎小球濾過時,氫氯噻嗪可能失效,此時,需用袢利尿藥,如:呋塞米。擴血管藥,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也有用,用時須從小劑量開始,注意避免低血壓。 近年來發現本病有心力衰竭時用β受體阻滯劑有效,其機制可能是慢性心力衰竭時腎上腺素能神經過度興奮,β受體密度下調,在本病中其程度大于心肌梗塞后,β受體密度下調,在本病中其程度大于心肌梗塞后,用β受體阻滯劑后腎上腺素能神經過度興奮的有害作用被去除,心肌內β受體密度上調,已知有β1好,起始用極小劑,然后緩慢加大劑量,此種治療可以延長患者壽命。 3.有心律失常,尤其在癥狀者需用抗心律失常藥或電學方法治療,對快速室性心律與高度房室傳導阻滯而有猝死危險者治療應積極。 4.對預防栓塞性并發癥可用口服抗凝藥或抗血小板聚集藥。 5.改善心肌代謝的藥物如維生素C、三磷酸腺苷、輔酶A、環化腺苷酸、輔酶Q10等可作為輔助治療。 6.對長期心力衰竭,內科治療無效者應考慮作心臟移植,術后積極控制感染,改善免疫抑制,糾正排斥,1年后生存率可達8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