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脂肪,脂肪肝,蛋白,激素,旁路
提問: 重度脂肪肝如何治療
本人較年輕,被發現重度脂肪肝,且不是因為肥胖和酗酒引起,是否是飲食習慣有問題,怎么治療
医师解答: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 1、營養失調:不少肥胖者同時有脂肪肝,原因不詳。病人通過減少營養攝入及控制體重增長可減少脂肪在肝組織中的沉積。另一方面當體內缺乏蛋白質和維生素時也常引起肝內脂肪沉積,補充蛋白及維生素可緩解肝臟脂肪變。   2、酒精性脂肪肝:體內大量乙醇可抑制肝細胞對脂肪的β氧化,引起肝組織脂肪沉積。此外,乙醇的代謝產物對肝組織本身也有直接毒性作用,引起肝組織脂肪變性。   3、糖尿病: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多伴有脂肪肝,特別40--50歲發生糖尿病者更易出現肝內脂肪沉積,這可能與患者血漿胰島素水平增高,血漿中未酯化脂肪酸濃度升高有關。   4.小腸旁路手術后:空腸—回腸間旁路手術者因食人的蛋白吸收不良,或因手術后體內膽酸代謝異常,故導致脂肪肝。   5.激素:缺乏胰島素可引起脂肪肝。但長期使用垂體前葉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皮質激素可因周圍脂肪組織動員,血清游離脂肪酸升高,引起肝組織沉積。   6.藥物及毒物:大劑量四環素可抑制肝內載脂蛋白合成,使肝內甘油三酯升高,若四環素每天劑量超過2g有可能發生脂肪肝。此外,多種有機化合物及無機化合物,如四氯化碳、氯仿、重金屬等可抑制蛋白質合成,導致脂肪肝。細菌產生的內毒索也可引起肝脂肪變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