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流感疫苗,流感,的人,格林
提問: 接種流感疫苗咨詢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有鼻炎,支氣管炎.我的身體免疫力較低,白細胞低于4000,紅細胞及血小板計數也低于正常值.進入冬天以后,特別是冬至以后天氣驟然變冷時,特別容易得感冒.一旦感冒,又出現并發癥如肺炎,嚴重時還曾住院治療.我聽說注射流感疫苗對預防流行性感冒比較有效,請問象我這種身體情況是否適合接種流感疫苗?接種流感疫苗會不會有副作用,對身體有無損害?接種流感疫苗前和接種流感疫苗后有什么注意事項?南方流感流行有兩個時期,一是夏季,二是冬季12月到來年春天.我住安徽,請問11月份接種流感疫苗是不是最佳時間,這樣可以同時獲得本年冬天和來年夏天兩季免疫?我聽說注射流感疫苗只能獲得一年免疫期,因為每年流感病毒的毒株都在變化,請問中國市場上的流感疫苗的毒株和世界衛生組織每年公布的毒株是一致的嗎?●目前一般情況:有時感覺容易疲勞,乏力.有時耳鳴.●病史:鼻竇炎,支氣管炎,心臟早博.
医师解答: 您好;接種疫苗是否適合請參考:禁止接種流感疫苗的人群   1、對雞蛋或疫苗中其他成分過敏者;   2、格林巴利綜合癥患者;   3、懷孕3個月以內的孕婦;   4、急性發熱性疾病患者;   5、慢性病發作期;   6、嚴重過敏體質者;   7、12歲以下兒童不能使用全病毒滅活疫苗;   8、醫生認為不適合接種的人員。   接種疫苗的時間選擇--由于接種疫苗后人體內產生的抗體水平會隨著時間的延續而下降,并且每年疫苗所含毒株成分因流行優勢株不同而有所變化,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種當年度的流感疫苗。在流感流行高峰前1~2個月接種流感疫苗能更有效發揮疫苗的?ぷ饔謾M萍黿又質奔湮?至11月份。各省可根據當地流行的高峰季節及對疫情監測結果的分析預測,確定并及時公布當地的最佳接種時間。 一般的不良反應:   局部反應:注射部位短暫的輕微疼痛、紅腫。   全身反應:接種后可能發生低熱、不適。一般只需對癥處理,不會影響疫苗效果。對雞蛋蛋白高度過敏者可發生急性超敏反應。 中國的流感疫苗是根據對流感病毒全球監測資料進行分析,來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