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福平,乙胺,干酪,方案,胸痛
提問: 肺結核
我爸爸得肺結核有十幾年了,他是空洞性肺結核,對許多藥都抗藥。他經常咳血,近幾個月咳得特別厲害。以前他咳血,輸點垂體就可止住,但現在他對垂體也抗藥,我們不知道該怎么辦,只有看著他咳。他只要不咳血,就和常人一樣,還可爬山。但一咳起來就不得了。這段時間咳血,他身體非常虛弱。不知道我們該怎么辦?我們當地醫院的醫生也沒太多辦法。
医师解答: 肺結核是結核菌引起的慢性傳染性疾病,結核菌可侵犯各個臟器,以肺部侵犯最為常見。病理改變為滲出、增殖、干酪壞死、空洞形成。臨床表現多為低熱、盜汗、乏力、食欲不振等全身癥狀和咳嗽、咯痰、咯血、胸痛等。 【治療】 結核病的治療主要取決于抗結核藥物的正確使用,有效的治療必須在開始就使用至少2種敏感的藥物,治愈必須是連續治療到痰菌陰轉和癥狀改善。 一、注意適當休息及營養,對癥治療。 二、化療分為長程治療和短程化療,前者療程為18 ̄24個月,后者為6個月現多主張采用短程化療。 三、短程化療方案有多種。 用藥: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酰胺、鏈霉素、乙胺丁醇等,按方案給藥,一定遵醫囑服用。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用臨時起搏或異丙腎上腺素。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