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血糖,吃了,血糖,粽子,早上
提問: 有關糖尿病的病癥
我媽媽今年五十多歲了,已得糖尿病好幾年了,可這幾天她連著兩天早上起床都說自己有低血糖,就趕緊不吃了一塊糖,以前沒有這樣的癥狀發生,所以我有點緊張,是不是她的病嚴重了,所以我想咨詢一下她這是怎么回事?我等你回復謝謝你了!
医师解答: 這種情況的出現說明用降糖藥太多了,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減少降糖藥的量.
我媽媽今年五十多歲了,已得糖尿病好幾年了,可這幾天她連著兩天早上起床都說自己有低血糖,就趕緊不吃了一塊糖,以前沒有這樣的癥狀發生,所以我有點緊張,是不是她的病嚴重了,所以我想咨詢一下她這是怎么回事?一上的問題醫生已經給我回答過了!很感謝!但是我媽媽每天早上反低血糖是她前一天晚上吃了粽子而且還是連著每天晚上吃了的所以就連著兩天第二天的早上就會有低血糖的癥狀,所以想是不是因為粽子的事情,我第三天就沒有叫我媽媽在吃粽子,奇怪她第二天既然就沒有了那種癥狀了,我想是不是因為粽子的事情所以想問問醫生我自己也不敢擅自判斷,是不是因為糖尿病人不能吃粽子還是因為我媽媽自身的原因,向她這樣的情況以后因注意些什么?那些東西還不應該吃?我等你回復你了!
建議糖尿病人平時飲食要注意禁忌。糖尿病患者要嚴格限制白糖、紅糖、蜂蜜、果醬、各種甜點心、巧克力、含糖飲料及甜果汁的攝入,因為這些食物大都含有較多的葡萄糖、蔗糖,所含熱量較高,吸收后會明顯升高血糖。例如在夏天的時候,有些糖尿病患者由于口渴進食了大量的可樂或者冰淇淋,會導致糖尿病酮癥酸中毒或高滲性昏迷,危及生命。   但是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少量進食水果的,原則是“用糧食換水果”。例如,每天可以減少半兩主食(生米25克或者米飯60-70克),而進食一定量的水果:鮮棗1兩半、香蕉2兩、山里紅2兩、柿子2兩半、鮮荔枝2兩半、蘋果3兩、獼猴桃3兩、桃3兩半、鴨梨4兩、菠蘿4兩、柑桔4兩、葡萄4兩、櫻桃4兩、杏5兩、哈密瓜5兩、草莓6兩、西瓜7兩。以上這些水果中所含的大都為果糖,比蔗糖的甜度高,但是吸收卻比葡萄糖慢,升高血糖的作用也很緩慢,同時可以補充食物纖維及維生素,是飲食控制的有益補充。
我媽媽今年五十多歲了,已得糖尿病好幾年了,可這幾天她連著兩天早上起床都說自己有低血糖,就趕緊吃點東西就沒有事了,但是我媽媽每天早上反低血糖是她前幾天晚飯吃了粽子但沒有沾糖吃只吃了粽子,而且還是連著每天晚上吃了的,所以就連著兩天第二天的早上就會有低血糖的癥狀,這個問題我也在這個論壇上問過醫生了,醫生說的降糖藥吃的太多了,這事是6月17日的事情了,幾天我又問了媽媽,媽媽說:“還是老樣子,每天早上7點就開始又那樣的癥狀”我現在搞不清楚是降糖藥吃的太多還是其他是事情呢!
請問你母親現在具體的血糖情況?
昨天說了我母親的癥狀后,醫生建議我母親去檢查一下血糖,我母親餐前血糖是7.8
請問您母親早上有什么不適,吃糖后有好轉嗎?目前的血糖,應該不會有方面的問題。
我母親早上有低血糖的癥狀,吃糖后就好了,但我沒有建議我母親去吃糖叫她吃了一些餅子,你說血糖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可她為什么還會有這樣的癥狀呢?
出現癥狀的時候應是一過性的低血糖.
什么叫一過性的低血糖?為什么會出現這樣的癥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因注意些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