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局部,周期,我想,肌腱
提問: 1歲小兒得黃瘤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黃瘤病●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歲起發病,至今●目前一般情況:集中在面部,其余部位沒有,持續生長●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被當作扁平疣治療1月,后去大醫院診斷為黃瘤病,未進行治療。孩子出生未吃人奶,一直吃雀巢奶粉力多精
医师解答: 我想知道能否不治療就會好,小兒黃瘤病的病因是什么?多謝您專家!
如果是 瞼黃瘤可試用飲食治療:如病人超過標準體重時,則要減輕體重;如甘油三酯升高者,應減少總的熱量攝入,特別減少蔗糖的攝入,并要少飲酒;如膽固醇水平增高,要降低含膽固醇飲食的攝入。經飲食治療一年,瞼黃瘤多有好轉。如飲食治療無效,對有強烈要求手術者,可采用接觸冷凍法治療和手術切除治療。接觸冷凍法,是用棉簽蘸液氮與變處接觸,待局部變白后又恢復至原來黃色為一個凍融周期,根據黃色瘤的厚薄可施用6--12個凍融周期。冷凍后局部勿沾水,一周左右黃色瘤即可脫落,對于殘留部分或復發的可以再進行冷凍,手術切除易引起眼睛的變形,應慎選擇,皮膚祛疤美容儀可一次性治療臉黃瘤。 如果是腦腱黃瘤病是一種罕見的遺傳病,由膽固醇代謝物二氫膽固醇在機體組織內貯積引起。最終導致共濟失調、癡呆、白內障和肌腱黃瘤。常常在30歲以后才出現致殘的癥狀。如果發病較早,鵝去氧膽酸可能有助于防止病情發展,但不能消除已造成的損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