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血病,血液,都有,也有,系列
提問: 白細胞
醫生你好!請問白細胞減少癥與白血病有哪些區別?主要癥狀是什么?還沒確診,只是白細胞不正常,所以想知道有關問題。謝謝!
医师解答: 粒細胞減少癥是什么?
白細胞減少癥是白血病的一種疾病。 白血病是一種造血系統的惡性疾病,其特癥是一系列的白細胞及其幼稚細胞(即白血病細胞)在骨髓或其他造血組織中呈腫瘤性異常增生,使正常血細胞生成減少。白血病細胞可浸潤全身各組織與臟器,產生相應的臨床表現,同時周圍血液中也有質和量的改變。如果出現原因不明的貧血、懶散、倦怠以及體溫攝氏40℃左右的高熱、婦女月經過多、牙齦和皮下出血、糞便含有血液等,都有得白血病的可能,應及時到醫院去檢查確診。白血病浸潤不同部位,會引起一系列的體征,常見的有肝脾腫大、淋巴結腫大;骨和關節浸潤可引起疼痛;皮膚及粘膜的浸潤病變表現為多型性的皮膚病變;中樞神經系統受累,可引起腦瘤相似的癥狀與體征,或腦膜炎癥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