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有必要,睡眠,方法,鼻腔
提問: 老公打鼾如何辦
我老公今年31歲,以前睡覺不打鼾。可是今年以來,只要晚餐飲酒,晚上就鼾聲如雷,嚴重影響了我的睡眠。我想問有什么辦法能控制打鼾,達鼾是一種病嗎?該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首先要明確,打鼾的治療并沒有必要要求能完全徹底的消除打鼾,因為打鼾的原因多種多樣,一種方法有時候并不能徹底消除打鼾,而治療的目的只要將其降低到不再影響別人休息和自己健康的水平,過分強調消除是沒有必要的,而且過多種類的手術會加重病人的損傷。因些治療打鼾只要針對其主要原因進行治療即可。 在治療打鼾前,有必要搞清楚是否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綜合癥的存在,最常見的是進行夜間睡眠的檢查即多導睡眠圖檢查(在醫院進行),治療OSAS也能同時治療了鼾聲,因此首先要搞清有無OSAS。 如果僅有打鼾,可以采用相同于輕度OSAS的治療方法,如減肥,即使只減掉很少的體重,也會對打鼾起到很明顯的預期。如果同時有鼻塞,治療鼻腔阻塞的各種方法都可以減輕打鼾,鼻腔阻塞可能因為過敏性鼻炎,鼻中隔偏曲或者其它機械性的原因如腫瘤等,根據鼻塞的不同病因可采用藥物或者手術的方法來治療。鼻中隔偏曲病人可以矯正鼻中隔。 有些枕頭可以起一定的作用,在平臥時打鼾多會加重,所以可以鼓勵輕度打鼾的病人側睡,或者在睡衣背部縫一個小球,但某些人會對此感到睡眠時極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