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食品,新和,脂肪,充足
提問: 治療乙肝的食療偏方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18年病史,怎么通過食療來輔助治療●目前一般情況:穩定●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注射干擾素見效
医师解答: 乙肝病毒表面抗原自然陰轉要靠科學食療、充足睡眠,忌飲白酒、不能過勞,其中科學食療最為重要。       攝取蛋白質食品食物蛋白質的一種極為重要的生理功能是維持人體組織生長、更新和修復?鄧賴母蝸赴枰鞍字剩ň饔茫├蔥薷礎⒏攏餼褪且腋位頰哂Χ喑緣鞍字適稱返牡覽恚扇嗣刻旖?0克蛋白質才達到最低生理需要量,一般正常人每日所需蛋白質為70克。乙肝患者應稍多吃一些,以每日80~90克為佳。       牛奶中蛋白質含量為3.5%~4%,消化吸收率高達97%~98%,且是最佳優質蛋白質,是人類改善營養、增強體質的最佳食品,多喝牛奶有助預防肝癌等多種癌癥。每日進食80~90克蛋白質如何計算?每日喝牛奶750克(三袋奶約含蛋白質30克),雞蛋一個(含蛋白質5克),糧食400克(含蛋白質約40克),再進食適量的魚、肉、豆制品也就夠了。這樣才算多攝取了蛋白質食品,比花錢買保肝藥好。       糖、脂肪、維生素適量我國人民主食以谷物(含淀粉、多糖)類食物為主,乙肝患者不必再多吃糖。多年來人們的膳食結構為低脂肪,一般每日攝入500克脂肪是適宜的。西紅柿、菠菜、橘子、蘋果等低價位蔬菜、水果要適量攝入,不但可為機體攝入充足的維生素和纖維素,且新鮮的蔬菜水果多有抗癌作用。       有嚴重肝病者應進行藥物治療。乙肝可以通過垂直傳播傳給下一代,所以應按照規定及時接種乙肝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