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免疫力,我有,也是,核心
提問: 關于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的疑問
醫生: 您好! 我在10年前注射過乙肝疫苗,此后的歷次體檢中(包括2004年體檢)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均為——只有表面抗體為陽性,其他為陰性。但是,2005年的兩對半結果是兩個陽性,分別為表面抗體陽性和核心抗體陽性。 我的疑問是,既然我的表面抗體陽性,查過資料說,不會再感染乙肝,而且表面抗體在身體內可以保持很長時間,那我的核心抗體后來是怎么產生的呢?是否是我的表面抗體沒有了,然后感染了乙肝病毒,再產生的兩種抗體呢?那我有沒有傳染性呢?我非常關心,謝謝醫生來給我指點迷津!
医师解答: 您好:表面抗體,核心抗體同時陽性時說明曾經感染病史,目前保持免疫力.
醫生! 那我現在是已經恢復了,還是在發病,我有傳染性嗎? 另外,體檢B超顯示脾臟有點大,117×47mm,請問這跟曾經感染有關系嗎?我該注意些什么?!
請放心,你已經沒有傳染性了,在恢復,也有關系.建議你定期復查B超,生活中低脂、低糖、高蛋白、充足維生素飲食,增加適當的運動。祝你早日康復
非常感謝醫生! 不好意思,最后幾個問題:為何我有免疫力的情況下還會感染?而且,我想知道2歲半的兒子是否被我曾經感染時傳染了(喂寶寶吃飯時沒有分餐),請問他應該檢查什么項目?我的這個核心抗體陽性還會轉陰嗎?我的左側腹部按上去有壓痛感。!
一般在有免疫力情況下不會感染,孩子是否感染決定于當時你在發病時是否有傳染性,以及孩子身體狀況等,如要檢查也是化驗二對半,有可能還會轉陰,左腹痛的病因較多,待查,脾大壓之也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