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尿,功能,注意,朋友,就可以
提問: 請幫我分析診斷尿蛋白+++
各位專家你們好: 我的一個朋友因腳踝部水腫到醫院就醫,檢查尿蛋白+++,后來一個星期后蛋白消失,當中只服用了腎康寧.剛住院時醫生認為是腎病綜合癥.腎穿結果:彩色病理圖文報告光鏡 腎小球數目:11 新月體數目:0 毛細血管壁改變:0節段硬化小球數目:0 毛細血管內增生:0 球內纖維素沉積:0玻璃樣變小數目:0 系膜區增生:0 小球壞死:0間質單核細胞浸潤:0 小管萎縮:0 小管內結晶:0間質中性粒細胞浸潤:0 小管管型:0 動脈硬化:1間質嗜酸細胞浸潤:0 小管壞死:0 動脈纖維素樣壞死:0間質纖維化:(0=無,1=可疑,2=輕度,3=中度,4=重度):熒光顯微鏡全片共見3個腎小球,其中,IgG(+),線狀沉積;C3(+),沉積于小管;IgA(+),在系膜區節段性沉積.IgM(-),C4(-),C1q(-),Fg(-).光鏡:兩條腎組織,全片共見11個腎小球,基本上正常,表現為系膜區基質輕度增生,細胞不增多,毛細血管腔開放,基底膜無明顯增厚.染色上皮細胞無壞死、脫落,未見管型。小動脈內膜輕度增生。病理診斷:微小病變可能中未見嗜復紅物沉積.間質未見炎細胞浸潤及纖維化\腎小球管.穿刺結果出來后醫生又說不是腎病,我也搞不清楚了.那我朋友到底是什么病呢?希望及時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您朋友可能是因為勞累,大量運動,發熱或受冷,服食過敏食物,造成的腎功能異常引起上述癥狀的。這是正常的生理性蛋白尿,是可以痊愈的,不用擔心。建議您朋友定期復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注意休息,注意飲食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