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脂腺,正常,疾病,女性,充足
提問: 脫發
我的母親今年50歲了,近幾個月脫頭發脫的特別厲害,請專家能指點用藥
医师解答: 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發,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發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節,女性由于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發也不必擔心。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發遠遠大于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   一般來說,女性脫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產后 由于懷孕時體內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爾蒙,所以頭發有充足的成長激素。而產后由于荷爾蒙分泌突然減少,頭發自然而然就會大量脫落,不過這種現象在產后6個月左右就會恢復正常。   2.高燒 高燒也會損壞發根組織,使頭發大量脫落,特別是持續高燒,對發根的損壞尤為厲害,不過,在6個月左右后也能恢復正常。   3.壓力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人背負日益沉重的壓力。據研究,壓力與脫發有密切關系,還會加速人的衰老,使皺紋增加。對此,惟一的對策便是及時卸下重負,讓自己徹底放松起來。   4.節食 節食使頭發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發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后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發。因此,要均衡營養,不要盲目節食減肥。   5.避孕藥 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也會出現脫發現象,一旦停服,脫發癥狀可消失。   6.燙發、染發過頻 頻繁地燙發和漂染,會對頭發造成損害以至脫落。因此,不可燙發過頻或濫用染發劑。   7.發型影響 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發束得緊緊的卷曲帶,長久都會損害發根造成脫發。   8.疾病影響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質改變都可引起脫發。
如果是染發引起的脫發,應該做什么補救措施?
首先是不要再使用染發劑。這樣的脫發多是對染發劑過敏引起的。其次,一般停用后,多數是脫發癥狀可自行消失。可以適量的多吃些營養高的食物,如核桃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