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脂肪,食物,病因,的人
提問: 脂肪肝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7●病史:無●目前一般情況:可以●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這次體檢查出是脂肪肝.我想請專家指點,我該如何治療?這病的起因是什么?能不能跟治?如何治療?發展后,會有什么癥狀?飲食上該怎樣注意?有什么藥?
医师解答: 脂肪肝是肝細胞內過量脂肪的堆積。   脂肪肝的原因有時還不清楚,特別是新生兒。一般而言,已知一些因素以某種方式損害肝臟。   脂肪肝一般沒有癥狀,極少情況下,脂肪肝可引起黃疸、惡心、嘔吐、疼痛和腹部緊脹。   物理檢查中發現肝大而不伴任何癥狀提示脂肪肝,確診需依賴肝活檢。肝活檢是用一根細長中空的針穿刺獲取少量肝組織樣本供顯微鏡檢查的方法。   肝臟僅僅存在過量脂肪不是嚴重問題。處理目的是清除病因或治療原發疾病,反復的肝損害如酒精最終將導致脂肪肝轉化為肝硬化。 脂肪肝的自我防治主要是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去除病因,適量運動、控制飲食.脂肪肝病人幾乎體重都超標,減脂最好方式就是運動和控制飲食.那些整天坐辦公室的人,哪怕能堅持每天多走一段路、多爬一次樓,對預防脂肪肝都是有益的.因此,抽時間參見運動是十分重要的.此外,飲食控制對脂肪肝的治療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是中輕度脂肪肝. 1) 低脂低熱量低鹽飲食: 選用脫脂牛奶,烹調時盡量選用植物油,少食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腦髓等含脂肪高、膽固醇高的食物, 少食煎、炸食物和甜食, 鹽的攝入量控制在6g/d以內. 2) 保證充足蛋白質的攝入,如魚、蝦、瘦肉、海米等 3) 多吃含維生素、纖維素多的食物, 如蔬菜、水果、粗糧等 4) 晚餐不宜吃得過飽, 睡前不要加餐. 5) 多飲水: 可飲綠茶、花茶等,以促進機體代謝及代謝廢物的排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