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胃液,作用,患者,酸性
提問: 胃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近半年來,經?崳竿?大多數是飯后像真扎似的痛.而且這半年來,我也變得非常能吃了,但怪的是我反而比以前瘦了.經常是吃了很多后還是不覺得飽.由于飯后回胃痛,我就盡量讓自己少吃些,但是還是會疼,我覺得于吃多吃少沒有關系.請問我需要怎么做,我老是吃不飽,是不是病呢?
医师解答: 是不是勞累或壓力造成的? 如果總是痛要進行胃鏡的檢查, 可能是潰瘍。
那在這種情況下,我吃一些什么藥會好一些呢我平時就是飲食沒有規律.我不敢作胃鏡,是不是檢查胃的問題只能作胃鏡呢
建議先進行檢查。確診后治療。 在H2受體拮抗劑問世以后,大量事實證明,消化性潰瘍病人無必要應用限制性飲食。飲食治療的目的在于避免胃酸過多分泌和直接刺激胃粘膜。一般認為只要稍微變更一下普通飲食即可。   過去主張多食牛奶,目前已不主張,因牛奶僅有暫時性緩沖作用,卻明顯刺激酸分泌,服用牛奶不能促進潰瘍愈合,同時大量服用牛奶和制酸劑可引起乳堿綜合征等嚴重并發癥。   不主張限制食物中纖維素。某些高纖維飲食可能具有阻止潰瘍發生和復發的作用。   應盡量戒酒,至少不飲烈性酒;咖啡可強烈刺激胃酸分泌,應忌服;去咖啡因咖啡也有類似作用,亦不宜多飲;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應盡可能少吃。   雖然飲食療法對胃潰瘍作用不大,但如短期應用平衡潰瘍飲食,對病人有一種心理安慰作用;但長期應用是不必要的。伴有潰瘍相關性消化不良者,調整飲食可能有助于改變癥狀。 目前常規對于此病的治療,主要偏重于癥狀的緩解。因此從病狀來看,患者主要以胃酸分泌紊亂,酸性胃液刺激潰瘍面,導致患者癥狀加重,出現疼痛加重,不舒明顯。所以主要以雷呢替叮、西米替叮、斯達舒、洛塞克等為常用藥。 主要的作用以抑制胃酸分泌,抑制胃粘膜分泌酸性胃液,酸性胃液減少,不刺激潰瘍面,疼痛及不舒服不良癥狀減輕。但停藥后胃液重新分泌,又重新刺激潰瘍面,引起疼痛不舒癥狀重新出現。 因此,這些藥物在很大程度上只能起到緩解癥狀的作用, 對于疾病的治愈、潰瘍的愈合并沒有治療和治愈作用。相反抑制胃酸的藥物,本身的副作用就是抑制胃粘膜分泌功能,而這些潰瘍病人本身的消化功能就差,很多患者伴隨胃脹,不食等癥狀。 這些藥物越用,胃粘膜分泌功能越差,患者消化功能就越差,不但對于潰瘍的治愈效果不大,反而延誤病情,使患者的癥狀越來越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