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便盆,大便,腕部,有什么
提問: 灌腸
灌腸最多能灌多少毫升呀?能不能把具體的詳細操作方法說說,醫生只是說讓回家灌腸,有沒有什么好的教學網址,那種通俗易懂的教灌腸方法介紹一個謝謝!!
医师解答: 1.按醫囑準備灌腸液,調節水溫。將用物備妥后攜至床旁,向患者作解釋,取得合作,并囑排尿。大病房應以圍屏遮蔽患者。 2.協助患者左側臥位,雙膝屈曲,露出臀部,將橡皮布及治療巾墊于臀下。如肛門括約肌失去控制能力者,可取仰臥位,臀下置放便盆。 3.潤滑肛管前端,放出少量液體以驅出管內氣體,并以腕部試溫是否適當,隨即夾閉肛管。 4.操作者左手分開患者兩臀,露出肛門,囑患者張口呼吸,右手將肛管輕輕旋轉插入肛門約7—10cm。如插入時有抵抗感,可將肛管稍退出,再行前進。插妥后一手固定肛管,另一手抬高灌腸筒或將筒掛于輸液架上,液面距床緣40-60cm,松開止血鉗,使液體徐徐灌入腸內。 5.觀察筒內液體灌入情況,如灌入受阻,可稍搖動肛管,同時檢查有無糞塊堵塞。如患者感覺腹脹或有便意時,應將灌腸筒適當放低并囑張口深呼吸,以減輕腹壓。 6.液體將流完時,夾緊橡膠管,用手紙裹住肛管輕輕拔出放入彎盤中,讓患者平臥,囑保留5-lomin后排便。不能下床者應給予便盆、手紙。 7.便畢,取走便盆,整理床鋪,開窗通風,幫助患者洗手。觀察大便情況,必要時留取標本送驗。記錄結果于當天體溫單的大便欄內。 8.洗凈灌腸用物,并消毒備用。 【注意點】 1.插肛管時動作要輕柔,對有肛門疾病患者更應小心,以免造成損傷。 2.對某些顱腦疾病.心臟病患者及老年人、小兒、妊娠初期、末期的孕婦,灌腸時應慎重,壓力要低,速度要慢,并注意病情變化,以免發生意外。 3.肝昏迷患者禁用肥皂水灌腸,傷寒患者灌腸液面不得高于肛門30cm,液量不得超過500ml,并選用等滲鹽水。急腹癥,消化道出血患者不宜灌腸。
小兒灌腸有沒有什么特殊的工具呀?
沒有的!只是用藥計量的不同~到醫院后大夫自己會決定的!
要是自己在家灌腸上哪能買到用具呢? 在醫院醫生只是說了一句,要是不愿意在醫院回家自己灌也好,在醫院挺害怕的。如果要是在家自己是不是也可以操作呀?有沒有網址是帶視頻講解的呀?那樣我就可以知道的更詳細一些。!!
很抱歉最好是到醫院!在家給孩子灌腸,是沒有辦法自己進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