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硬化,食物,很好,目前,均不
提問: 原發性膽汁肝硬化
這種病五種肝都沒有,連愛滋查了均是陰性,不知道是否還會屬于傳染病,是否能在一起吃飯呢?目前沒有好的治療方法,請專家給我們家想想辦法,不知道去哪行醫問藥.
医师解答: 去年在北京三O二醫院住了三個月,效果都不是很好,肝穿和膽管造影都做了,肝功很差,體重沒有明顯變化,得病至今已經四年,在家其間不知道應該怎么樣服藥.
這不是一種傳染性肝病。可以一起吃飯。 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治療方法,對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治療的主要目的在于:(1)預防和治療頑固性膽汁郁積的并發癥;(2)處理代償期肝硬化的各種表現;(3)如有可能,實施對疾病過程的治療,但應注意藥物的副作用。伴有肝功能失代償和(或)生活質量差的病人可考慮作肝臟移植。
目前心態很好,停藥后反彈很快,黃膽稍高,鞏膜稍黃,目前最好吃什么藥可控制.
用藥原則 1.皮膚瘙癢可選用爐甘石洗劑外用,抗組胺藥物、苯巴比妥、利福平、消膽胺等; 2.針對疾病過程的治療包括:D-青霉胺、強的松、熊去氧膽酸、苯丁酸氮芥、氨甲喋呤、環孢菌素A、秋水仙堿、硫唑嘌呤等。 請問您現在服用著什么藥物治療膽汁反流性肝硬化?
男、48歲,慢慢減著吃直到減到完的強的松、國產熊去氧膽酸、鈣片、益肚靈片、平常隔一個月輸一個月的肝利欣,皮膚無瘙癢,小便黃,有肝掌,主要得降黃,這些效果都均不太明顯,藥物的品種也很多,不知道該用哪個廠家的,如果有新的好的治療方案,具體怎么樣服用,平常日常生活和包括飲食都得注意什么請專家指點!
代償期肝硬化,對飲食要求較寬,宜選擇富于營養,易消化的食物。過硬,油膩過重的食物,含粗纖維特別多的蔬菜,如韭菜,豆芽等都不宜。此類食物易引起上消化道出血。 失代償期則因胃腸道充血,消化不良,以柔軟,高熱量,易消化,少產氣的食物為主,每餐約7成飽為宜。無肝性腦病者,每日可給予蛋白質100g左右。少量脂肪和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微量元素的素食。 代償期和先代償期肝硬化均不宜食用有升發性的食物,如公雞,鯉魚,鹵水豆腐等。忌食酒、霉變食物、生硬、麻辣強刺激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