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冠心病,毒性,消瘦,肌肉
提問: 甲減
我現年30歲,是在2003年9月診斷為甲減,現在服用"優甲樂"(左甲狀腺素納),服藥后甲減的癥狀已消失,但近這兩個月,出現心跳,我查閱過一醫學雜志,甲減會引起心臟問題和心血管問題,請問服藥后,甲狀腺有無可能恢復正常,長期服藥,會不會造成心臟出現并發癥狀或其它病癥.謝謝!
医师解答: 能不能恢復正常因人而異,長期服用或過量可引起毒性反應,如心悸、多汗、激動、震顫、消瘦、體溫升高、中樞興奮失眠,重者可引起嘔吐、腹瀉、發熱、心動過速且不規則、心絞痛、肌肉震動甚至痙攣、心衰等。如果一旦發生以上癥狀需立即停藥1周,再從小劑量開始。并應注意糖尿病、冠心病患者忌用。
請問如果停藥1周內,會不會出甲減的重癥昏迷現象:長期服務用甲狀腺激素類藥(珍例:左甲狀腺素納),會不會造成慢性的對肝臟,腎臟,心臟損害?是否出現過量反應的癥狀,都要停藥1周再從小劑量開始服用這樣處理?是否要終身服藥,有無其它方法治療?十二萬分感謝!
過量可引起毒性反應,如心悸、多汗、激動、震顫、消瘦、體溫升高、中樞興奮失眠,重者可引起嘔吐、腹瀉、發熱、心動過速且不規則、心絞痛、肌肉震動甚至痙攣、心衰等。一旦發生需立即停藥1周,再從小劑量開始。糖尿病、冠心病患者忌用。] 請進行T3、T4的檢查。 停藥請遵醫囑。 應先減量,逐漸停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