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本病,完全性,偶氮,磺胺
提問: 怎樣中西醫治療克隆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克隆病的中西醫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將近一年●目前一般情況:又有繼發性●病史:三年前,生了瘺管,后來開刀后又發作,大便不成形,一天多次腹瀉●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上海中山醫院做腸鏡后,病理切片診斷不排除克隆病,去年9月激素治療起初強地松40毫克.頗得斯安一天6粒.但最近血沉檢驗又達29,醫生估計是繼發.
医师解答: 一、一般治療 有活動期病變者宜臥床休息,給高熱量、易消化、富營養飲食。嚴重病人應予補液,糾正脫水和電解質平衡失調,靜脈高營養療法或鼻飼要素飲食。 二、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 對本病有一定療效。 三、腎上腺糖皮質激素 適用于本病的活動期,對控制癥狀有效。 四、其他 為控制腸道繼發感染要選用氨芐青霉素等,針對腸道厭氧菌感染可給甲硝唑。 五、手術治療 故手術適應證限于腸穿孔、完全性腸梗阻、下消化道大出血、瘺管及膿腫形成,經內科治療無效的中毒巨結腸及疑有結腸癌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