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不舒服,病人,有一,尤其是
提問: 肝囊腫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體檢時打B超,發現肝部多發性囊腫,數量10多個,5-30MM,最大的3厘米。無肝痛等癥狀,請問是什么病,該如何治療及要注意的事項,謝謝!
医师解答: 肝囊腫是一種良性疾病。通?忌細文抑酌揮腥魏尾皇娣母芯酰贍苤皇竊諛炒翁寮熘校繳ü觳櫸⑾忠桓觶踔良父鏊蕁? 少數的囊腫內含有清澈透明的液體,好像一個水球一樣,但大部分的囊腫,尤其是較小的囊腫內并沒有任何物質。在超聲波下,可以看到一個或者多個囊腫,大的直徑可達10厘米,而小的直徑卻只有1厘米。但不論囊腫大小、多少,一般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也不會影響到肝臟功能。 囊腫是如何產生的,還沒有一個確切的說法,可能與肝臟內有許多小膽管有關?褂幸恢指文抑子胍糯泄兀兇觥岸嚳⑿懈文抑住薄2∪說母臥嗄諢岵歡銑こ魴碌媚抑祝臥嘁不岜浯螅踔斂∪俗約壕涂梢悅街狀蟮母臥啵惺被嵊械閫矗畈歡喟朧幕頰呋夠嵊猩瞿抑住5換岢魷指臥喙δ苷習膊換岱⒄刮偉? 囊腫既不會影響肝功能,也不會發展為肝癌,所以這種囊腫通常不必理它。但如果它長得實在太大,讓病人感覺不舒服時,可以進行治療。治療時也不必開刀,醫生可以在超聲波的引導下,將一根細細的針插入囊腫,用細針將囊腫內的液體抽出來,然后再注入純酒精,這樣囊腫才不會再次長大。 如果囊腫長得很大,患者覺得很痛時,也可以考慮開刀治療,將囊腫連同囊腫的膜一起摘除,來解決病人的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