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病因,副作用,病情,效果
提問: 我想問問題!

医师解答: 請問,治療癲癇病除了藥物治療,還有沒有別的辦法?例如放療?手術?能不能根除?
請問,治療癲癇病除了藥物治療,還有沒有別的辦法?例如放療?手術?能不能根除?
您描述的病情不太詳細。請詳細描述您的病情,包括目前癥狀、相關的檢查結果、用藥及其效果如何,以便我們專家給予準確的指導
請問,治療癲癇病除了藥物治療,還有沒有別的辦法?例如放療?手術?能不能根除?
一直用藥物治療,但是效果不佳!病情為癲癇病一般癥狀。病情輕者則吐舌頭,翻白眼,抽畜!口吐白沫!
如果患者的病因可以醫治,如腦瘤、感染、血糖或血鈉異常,應首先治療。一旦這些狀況得到糾正,也許不必對癇性發作本身進行治療。如果未能找到病因、病因不易治療或不能完全治愈,應使用抗癇藥物以預防進一步發作。只有時間能證明患者是否會再次發作。1/3的患者有復發,而另外2/3的患者終生只發病一次。一般而言,反復發作需服用抗癇藥物,僅一次癇性發作者不需用藥。   癲癇應該控制,因為猛烈快速的肌肉收縮可以引起身體受傷甚至骨折,意識突然喪失可能引起摔倒或因事故而發生嚴重外傷,大發作時劇烈的電活動可以引起輕度的腦損害。但一生中只發數次者無嚴重腦損傷。雖然只發作一次不會影響智力,但多次發作可以導致智力障礙。   抗癇藥物可以完全控制半數以上大發作并大大減少另外1/3患者的發作頻率,小發作者效果較差。半數藥物治療者可在發作終止后完全停止服藥。沒有對所有癲癇類型都有效的藥物,某些患者僅服一種藥即可控制發作,而另一些病人則需服用數種藥物。   癲癇持續狀態為臨床急癥,醫生應盡快給患者靜注大劑量抗癇藥以終止發作。發作過程中應注意?せ頰叻樂雇饃恕?   抗癲癇藥起效的同時也帶來一定副作用,許多藥物可引起思睡,小孩則引起興奮。醫生應定期化驗血液以了解這些藥物是否已影響到腎、肝或血細胞。服用抗癇藥者應了解可能的副作用,一旦出現癥狀應立即告訴醫生。   抗癇藥物的劑量很重要,應該大到足以控制發作但又不產生嚴重的副作用。出現副作用后應調整劑量并檢測血藥水平?頰哂ψ褚街齜摶繳砜剎揮ν狽悶淥┪錚蛭廡┮┪錕贍苡跋煅褐械目桂鏌┪錙ǘ取7桂鏌┱哂Χㄆ誥駝錚員憬鋅贍艿囊┪锏髡⑺嬪硇桓霰昝骰加旭拆錆退┪锏奶崾九啤?   許多癲癇患者在發作間期外觀和表現正常,可以正常生活。但是,他們必須調整某些習慣或控制自己的行為。有癲癇傾向的人不應喝酒精飲料,大多數國家的法律禁止患者駕車,直至發作完全停止一年以上。   患者家屬或朋友應接受訓練以便患者發病時可以進行及時救護。盡管有人認為發作時應努力?せ頰叩納嗤罰庵中形狀笥誒⒂興鴰禱頰哐萊蕕目贍埽頰咭Ъ∈賬跏被箍剎蛔災韉匾司然ふ摺>然さ鬧氐閌欠齔只頰嚀上亂悅饉ど耍飪鋁歟廢路胖謎磽罰饈渡ナд哂Π啞渫紛蛞徊嘁岳粑3腔頰咄耆逍選⒒疃#揮θ悶淶ザ覽肟?     大約10%~20%的癲癇患者單純用藥效果不佳,不能防止復發。如果確定某些腦部病損為癲癇的病因,且范圍較小,外科切除病灶后可以不再發作。切除連接雙側大腦的神經纖維(胼胝體)有助于治療多種病因引起的癲癇或異常放電快速傳播到腦各部的病人。只有藥物無效或不能耐受副作用者才考慮手術。 一般的原則如上: 請問身體方面的各項的檢查結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