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脂蛋白,降脂,合理
提問: 再麻煩谷丙轉氨酶73(5-40)肝油三酯2。16(
大夫好我的谷丙轉氨酶73 (5-40) 肝油三酯2。16(0。6—1。7)我剛查過乙肝,沒事。我這屬于什么癥狀謝謝
医师解答: 可以服用,澡酸雙脂鈉進行治療, 轉氨酶稍高可以見于正常人一個月后進行復查肝功能。 飲食方面進行調理。 在現代醫療條件下,高脂血癥是可以防治的,其對策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合理飲食:合理的飲食是治療高脂血癥的基礎,任何高脂血癥患者在進行藥物治療之前,都應先行飲食治療,只有在飲食治療無效或病人不能耐受時方才使用藥物治療,因為飲食治療是最合乎生理的和有效的措施。不論何種降脂藥物,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副作用,而且,即使在用藥物治療時,也不應放松合理的飲食措施。   2、適量的體育運動:運動鍛煉可增加消耗、改善脂質代謝,防止體脂和血脂增多。運動可使高甘油三酯血癥患者的血脂含量完全降至正常水平。不僅如此,運動還能提高人體血液中一種對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改善心臟功能,增加心臟的側支循環,從而也起到防治冠心病的良好作用。健康情況良好,又無冠心病的高脂血癥患者,應該進行經常性運動,如長跑、騎自行車、游泳、打球、爬山等。但對已合并有冠心病以及有嚴重的高血壓和糖尿病等疾病者則不宜進行劇烈的運動。這類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根據病情進行適當的醫療體操、太極拳、氣功等鍛煉。   3、適當的理療:在實行上述方法效果不好時,應輔以其它的物理治療,如礦泉浴、肝區電磁療法等。肝區電磁療法可以調節肝臟代謝紊亂,從而糾正高脂血癥。   4、藥物治療:對頑固而嚴重的高脂血癥,可適當給予藥物治療,目前還沒有很合乎生理要求的降脂藥物。多數降脂僅有短時療效,而長期用則出現明顯副作用。所以,藥物治療應被看作是治療冠心病高危者脂代謝紊亂的萬不得已的措施,且需與非藥物療法聯合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