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定,半衰期,病人,睡眠,第二天
提問: 安眠藥對心臟病和腦萎縮患者的危害!
安眠藥對心臟病和腦萎縮患者的危害有那些危害?心臟病和腦萎縮患者的失眠怎么來解決?輕度腦萎縮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對疾病先進行治療,控制病情平穩。 不同類型的失眠癥,選用藥物的品種也不同。對入睡困難的失眠病人,要用超短效類藥物,這類藥物半衰期短,只有0.5~3小時,服用后可使病人很快入睡,且第二天起床沒有酒醉感,如司可巴比妥、氯硝安定、三唑侖(酐樂欣、海樂神)、唑吡坦片(思諾思,樂坦)、咪唑安定等;對維持睡眠困難,惡夢頻頻的失眠病人,可選用短效或中效類藥物,這類藥物半衰期稍長,為6~8小時,可加深慢波睡眠并縮短其時間,如舒樂安定、唑吡酮(憶夢反)、勞拉西泮(羅拉)等;對早晨早醒的失眠病人,應采用中效或長效類藥物,這類藥物半衰期長,為12~15小時,可延長總的睡眠時間,如硝基安定等;有人認為安定作為催眠藥不錯,其實安定起效雖快,但半衰期太長,達20~90小時,患者往往第二天醒來昏昏  失眠的防治措施有:    建立規律的作息時間。   如為非軀體疾病所致的失眠,應適當增加白天的體力活動。   上床前不要吃得過飽,勿夜間用膳,有睡意時再上床。   睡前避免過度興奮或其他刺激,少喝酒,少抽煙,尤其下午或晚上少食巧克力、咖啡、茶和含咖啡的飲料。   不能因夜間失眠而日間睡眠打盹。如半夜蘇醒,可在床上松弛一下,使睡意重返。   可適當服用抗焦慮、鎮靜、催眠藥物,如:安定,氯硝安定及佳樂安定等。沉沉,所以此藥并不適用于催眠,相反用于白天抗焦慮效果比較理想。 自我調理:1、應找出失眠的原因,然后根治失眠。 2、若只是短暫性的失眠,可采取一些藥物以外的方法:    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作息定時。   定時作適量運動,以助松弛身心。   睡前不宜太餓或太飽,也不宜喝含咖啡因的飲品,例如咖啡、可樂或茶等。   改善睡眠的環境,要保持寧靜、舒適、光線適中、空氣清新,還要避免著涼。被單應輕而柔軟,以多壓迫身體。   放松心情,要控制情緒,使情緒平和,不讓焦慮和惱怒等雜念煩擾,以免肌肉緊張或大腦活動頻繁,不能入睡。要克服失眠的恐懼,但也不要勉強睡眠。可聽一些輕柔的音樂或與家人傾談,減輕心中思慮,便容易入睡。   睡前用溫水洗澡或喝一杯溫鮮奶或菜湯。 3、若失眠持續或沒有改善時,切勿自行購買安眠藥服用,應立即請教醫生,醫生會按病人的體質和精神情況而給予適當的藥物,以幫助病人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