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后再,目前,菌素,方案,引導下
提問: 懇求治療方案
我的朋友表現癥狀是,胸悶,咳血,平躺呼吸困難,去醫院檢查CT,報告單如下:檢查所見:右肺上葉中葉可見大片狀較高密度影,邊緣不規整,密度較均勻,病變大小14*7.8CM,CT值約40HU,其后方可見斑片狀較高密度影,邊界模糊,密度不均勻,右肺門旁可見團塊狀軟組織腫塊影,病變大小約3.4*3CM左右,CT值約45HU左右。右側主支氣管分支開口略變扁,縱隔內可見腫大淋巴結影。雙側胸膜腔內未見異常密度影。診斷意見:提示占位性病變肺癌可能,其他病變待除外,建議CT引導下穿刺活檢或支氣管鏡檢進一步明確診斷。做支氣管鏡檢,報告單如下:描述:喉,氣管,隆突未見異常。左側氣管及各段支氣管粘膜光滑,管腔通暢,管口無變形,未見出血及腫物。右上葉前段支氣管黏膜粗糙充血,腫脹,間嵴增寬,管口變形狹窄,可見出血。右側中、下葉氣管及各段支氣管粘膜光滑,管腔通暢,管口無變形,未見出血及腫物。診斷:右上葉前段支氣管癌可能。細胞診斷:未發現癌細胞。我的朋友68歲,有吸煙習慣,十幾年前也出現間斷咳血現象,有過肺結核史。以上情況,請專家分析,給予指導,提出最佳治療方案。非常感謝!祝生活愉快!此致敬禮!
医师解答: 建議CT引導下穿刺活檢或支氣管鏡檢進一步明確診斷。另外可以做一個結核菌素試驗.看目前結核的情況.然后再確定治療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