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髓,血小板,淋巴,你的,涂片
提問: 血液病(血小板低下)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5歲●目前一般情況:我侄女25歲,從小一直有血小板低下癥狀,最近檢查在6000左右,每次來例假時間相對較長,用過長城新堿,6—唑嘌呤等藥物,但一直升不上去。醫院要求切除脾臟,請問有什么更優的方案嗎?
医师解答: 請問病人做過骨髓穿刺化驗沒有,結果如何?
特征:骨髓取材好,涂片染色佳,骨髓渣中有核細胞增生活躍偏明顯,粒紅比為2.1:1,粒細胞占0.63,各階段細胞均見,以晚、桿、分為主,形態基本正常;紅細胞占0.30,以中、晚幼紅細胞為主,形態正常,成熟紅細胞大小稍不等,部分中央淡染區可見擴大;淋巴細胞占0.06,均為成熟淋巴細胞。全片共記數巨核細胞178個,分類25個,其中幼巨1/25,裸核巨2/25,顆粒巨16/25,產板巨6/25(產板1~4顆4個,產板5~8顆2個),散在血小板難見。意見:目前BM巨核細胞不少,產板差,散在血小板難見。
各位專家:你們好: 我已將我侄女的骨穿結果給你們發來,請回復。
那根據你的情況只要是積極的加強營養就可以了!可以多服用一些補血的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