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大夫,吃完,我是,要吃
提問: 胃炎
大夫:您好!我昨天去做了胃鏡,還是膽汁反流型胃炎。胃底有膽汁,好象還有炎癥(水腫)。大夫給開的“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和“鋁碳酸美咀嚼片”。我說我那還有類似“嗎丁伶”的胃動力藥和“維泰”---一種?の葛つさ囊D歉齟蠓螄熱夢頁運哪橇街忠? 我現在想問一下,在吃“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和“鋁碳酸美咀嚼片”的時候,要不要吃胃動力藥和?の葛つさ哪歉鲆? 還有,大夫給我開的藥吃完以后,還要不要再吃胃藥? 還有,我支原體呈陽性,這個周末去復查,好象還沒好。如果到時候大夫給開的藥能不能和治胃的藥一起吃呢?
医师解答: 是可以不吃您的藥物的。因為鋁碳酸美咀嚼片就要有?の葛つさ淖饔謾6夷衷詰那榭鍪遣皇屎銑月鴝×胬嗨頻奈付σ? 治療支原體的藥物最好是和治療胃炎的藥物分開服用。
胃動力藥是上次大夫給我開的。我說第一次給我開的“嗎丁啉”,他就給我換了另外一種胃動力藥。不過我幾乎沒吃。有些大夫說膽汁反流就是胃動力不足,膽汁就容易反流。那到底要不要吃啊? “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不是胃動力藥嗎? 我做了兩次胃鏡了,胃里面都有膽汁。我吃這些藥是不是能抑制膽汁反流呢?吃完藥以后,以后胃還疼怎么辦呢?要吃些什么藥呢? 治支原體剛好是這個周末去復查,因為沒好,到時候估計還要打針吃藥的,而我昨天去檢查的胃,今天開始吃藥了。那這種情況怎么辦呢??
您需要服用胃動力藥,而且要堅持使用。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是抑制胃酸的,?の葛つさ摹U廡┮┦悄芤種頻ㄖ戳韉摹D岢址鎂涂梢粵恕? 這種情況您可以向醫生咨詢一下,一般情況下是可以同時服用的,不過為了保證療效,最好是將兩部分藥分開時間來服用。
“而且您現在的情況是不適合吃嗎丁伶類似的胃動力藥。”----你剛才是這樣說的,現在又說要吃胃動力藥,我現在搞不懂了。 您還說堅持服用?是要長年都要吃嗎? 大夫只給我開了2盒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和2盒鋁碳酸美咀嚼片,那我吃完以后,還要再接著吃嗎?或者只吃一盒胃動力藥和幾盒?の葛つさ囊┠兀?br /> 因為醫生給您開了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它是抑制胃酸的。我怕您是胃酸分泌過多的患者,所以想先讓您停止服用一段時間看看。不過服用胃動力藥物和黏膜?ひ┪鍤侵瘟頻ㄖ戳饜臀稈椎鬧饕瘟品椒āH綣揮形桿幔招牡母芯酰故強梢苑夢付σ┪锏摹? 先將醫生給您開的藥物吃完,看看治療效果如何,在決定是否繼續服用藥物治療。
我覺得我是屬于胃酸少的吧?因為我有時候不消化,有時候,很愛在湯里面放好多醋。---不知道這是不是胃酸少? 上個月的時候,還有幾天覺得有點惡心,想吐的感覺。如果胃酸少的話,就要吃胃動力藥嗎?我是等吃完這次大夫給開的藥后再吃呢?還是一起吃呢?
還有,膽汁反流性胃炎,是不是不能吃甜食呢? 還請您告訴我,飲食上都要注意哪些?
是可以一起吃的。需適量補充維生素A、D、K、E等。 下面是一些保健的常識,供參考。 藥物保健 ①胃復安或嗎丁啉每次10毫克,每日3次,口服,可促進胃排空減少膽汁返流。 ②消膽胺每次4克或氫氧化鋁凝膠每次10毫升或硫糖鋁每次1克,每日3次,口服,可結合膽鹽?の剛襯ぁ? ③泰胃美每晚0.8克,口服。雷尼替丁每次150毫克或法莫替丁每次20毫克,每日2次,口服,可抑制胃酸?ふ襯ぜ跎傯弁礎? ④苯并咪噻、氯哌酮也能促進蠕動減少返流。 ⑤中藥治療:以疏肝理氣和胃降逆為主,用玄胡、半夏、黃連、白術、枳殼、厚樸、大黃等煎服。 飲食保健 ①宜進低脂高蛋白飲食,如牛奶、豆類和魚類。 ②避免油膩過飽飲食,宜少量多餐。
大夫:我是膽汁反流性胃炎。大夫給開的2盒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和2盒鋁碳酸美咀嚼片已經吃了一星期了,可是這中間,有時還是覺得胃有點不輸入,隱隱的有點類似疼的感覺。如果藥吃完了還這樣,我該怎么辦呀?
建議繼續服用醫生開的藥物,如果服用完以后,癥狀沒有改善就要咨詢醫生換用別的藥物治療,也可以用中藥調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