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霉素,甲硝唑,病毒唑,的是,作用
提問: 孕婦腹瀉
我現在懷孕9個月,昨天吃西瓜變質導致腹瀉,有拉稀嘔吐的癥狀,白天檢查醫生說沒大問題,也沒吃藥,現在一直未見減輕,請問如何處理,可否不吃藥呢?有什么其他的方法?
医师解答: 腹瀉的原因有好多種,最常見的是腸道感染,致病微生物有沙門氏菌、痢疾桿菌、病毒及原蟲等,夏天腹瀉還應想到食物中毒。   孕婦出現腹瀉,首先是要恰當地補液,同時觀察胎兒的情況,有無流產或早產的征兆。給孕婦應用治療腹瀉的藥物,特別是抗生素類應格外小心,氨基甙類、磺胺類、喹諾酮類及四環素、甲硝唑、病毒唑等,對感染性腹瀉有效,但因為對胎兒有致畸作用或潛在的危害,因之都不能使用。此時可選用青霉素類如氨芐青霉素或先鋒霉素類抗感染治療,對母嬰均較安全。也可給病人服用一些微生態制劑,如麗珠腸樂、整腸生、金雙歧等,能調節腸道菌群,扶正抑邪。思密達有多層結構,吸附面大,又不被母體所吸收,比較安全,它不但可吸水,而且還可吸附一些致病菌,有止瀉和抗菌的雙重作用,可以選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