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腺炎,抗菌素,青霉素,大青
提問: 扁桃體炎,全身酸痛怎么治療?
我扁桃體腫了,上面有許多小百點,全身酸痛,發燒39。2度 ,我不想輸液,該吃點什么藥物呢?謝謝!
医师解答: 中醫認為,扁桃腺炎多由外感風熱,熱毒壅盛,郁于肺胃所致,屬“風熱乳蛾”或“爛乳蛾”范疇。   對急性扁桃腺炎引起的發熱,祖國醫學認為由熱毒上攻咽喉而致,其證屬實熱,應予清熱解毒,利咽消腫。臨床可選用銀翹散加減,常用藥有雙花、連翹、薄荷、射干、牛蒡子等,咽痛明顯者可加用山豆根、桔梗、大青葉。發熱不退者可加用生石膏、山梔等藥。   對慢性扁桃腺炎引起的低熱、扁桃腺反復腫大、充血,祖國醫學認為多屬病情反復遷延,陰虧內熱,臨床通常可選用甘露飲加減治療。常用藥有元參、生地、麥冬、石斛、天花粉、蘆根等。低熱明顯者可加用知母、地骨皮之類,若扁桃體肥大者,可加用夏枯草、赤芍、昆布、海藻之類。   此外,尚可選用中成藥局部噴用。如雙料喉風散、雙黃連噴霧劑、咽速康等藥,對消炎止痛均有一定療效。 查血象一般白細胞達10000~15000/,中性細胞高。 注意休息,多飲開水。 保持口腔清潔,可用淡鹽水漱口。 癥狀嚴重,感染明顯時,可肌注或口服抗生素及磺胺藥。 慢性扁桃體炎,久治不愈或反復發作,可行手術切除扁桃體,消除隱患。 您的情況比較厲害,建議使用西醫進行治療。   扁桃腺炎多由鏈球菌感染所引發,一旦發病,應徹底消除感染灶。所以對本病引起的發熱,除對癥退熱降溫外,治療重點在于積極控制感染。臨床一般首選青霉素,對青霉素過敏者可予紅霉素類藥物。在治療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抗菌素一定要用足療程。對急性扁桃腺炎及慢性扁桃腺炎過程中的急性炎癥均需用抗菌素7~10天。在此過程中,即使身熱已退,仍需按時用藥,使本病得到充分的治療,免生他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