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病毒,目前,有什么,如果你
提問: 乙肝大三陽如何服藥護肝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㈠2005年6月6日b超檢查:⑴肝實質光點稍粗。⑵脾高值。 ㈡2005年6月6日三對半檢查為大三陽 根據以上檢查結果,請問肝臟問題是否嚴重,是否要用藥,用什么藥●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三歲時發現有1:16  ●目前一般情況:無明顯反映
医师解答: 如果你發現自己是個乙肝病毒攜帶者或患有乙肝,首先保持一個愉快、平靜的心理對乙肝治療很重要,有助于病情穩定,阻止肝臟炎癥的發展。如果你病情穩定,肝功能、B超正常,最好HBVDNA經抗病毒治療轉陰,你照樣可以結婚、生育,但需讓對方及時注射乙肝疫苗,每隔三年左右需重新注射一次。如果雙方都是病毒攜帶者,那就不必了。孩子必須在生下來后立即采取加強免疫措施,注射乙肝疫苗。   其次必須明確,乙肝現在還沒有什么特效藥,要想根治達到徹底轉陰是很困難的。報紙雜志上滿天飛的廣告,宣稱什么乙肝大小三陽一個療程轉陰,那全是騙人的鬼話。就目前的醫療水平,根本不可能達到!也許再過幾年人類能夠攻克乙肝、戰勝乙肝,但至少目前,還沒有什么能夠根治慢性乙肝的特效藥。   乙肝目前的治療主要是抗病毒、保肝,改善肝臟炎癥情況,防止發生肝纖維化。大三陽主要治療目的就是促使HBeAg轉陰,并產生e抗體,使體內的病毒停止復制。   雖然目前還沒有能夠徹底消滅乙肝大三陽病毒的特效藥物,但抗病毒的藥物還是很多的,如干擾素、無環鳥苷、拉米夫定等可以試用,但不能保證使表面抗原轉陰。關鍵的問題是要提高個人的免疫功能和抗病毒能力,一方面使自身有能力消除乙肝病毒,另一方面保持目前乙肝病毒的攜帶狀態不再發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