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碘酒,治好,局部,患者,趾甲
提問: 嵌甲
我女兒左腳嵌甲多年,幾次去醫院手術,后來有如故,請修腳師傅也只能維持一個月,眼看明年就要高考了,請問有什么好的辦法根除這個問題嗎?謝謝!
医师解答: 要想治好嵌甲,必須先治好甲溝炎和甲癬。每日涂一次碘酒,把局部細菌和真菌統統消滅,把念珠菌引起的肉芽腫清除,耐心等待好甲逐漸長出。初生的新甲高低不平,不要急于修理,數月之后自會變得平滑,嵌甲自愈。   患者常因嵌甲長期不愈養成了修甲的習慣,導致不斷剔甲、不斷嵌入的惡性循環。較好的辦法是讓趾甲自然生長至甲緣以外,每月只把末端平剪一次,其側緣雖有暫時嵌甲之痛,也不要將甲溝內的側緣剪除。經常涂碘酒預防甲溝炎或甲癬復發,半年后嵌甲終可自愈。   至于那些性急的患者,可以請外科醫生施行局部切甲或拔甲手術,痛苦不大,但必要性也不大。
專家!請問預防甲溝炎或甲癬達克寧能用嗎?!
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