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脂蛋白,固醇,甘油,高密度,低密度
提問: 背部痛
本月13日AM10點,本人突然后背從腰部往上一陣扭痛,后來我用云南白藥氣霧劑噴射,也無改善,直到當天日晚上痛的地方集中在后背中部;發病時本人是正在電腦上工作(從早上5點開始),發病前三個半月都在電腦上工作。本人有血脂高(甘油三脂1.88)膽固醇6.67),現年59歲,請問可能是什么問題,如何就醫?謝謝!
医师解答: 可能是你在電腦前,固定的坐姿時間太長,引起的脊柱的疾病,建議做后背的X片檢查。
一、膽固醇不能大于5.72; 甘油三酯不能大于1.70; 高密度脂蛋白不能小于0.91, 低密度脂蛋白不能大于3.64毫摩爾/升.; 二、膽固醇2.9~6.0. 甘油三酯0~1.8. 高密度脂蛋白1.04--1.66/. 低密度脂蛋白0.3~0.9. 上述兩種指標那是正確的?請指教。
第一種說法可能是對于不同的情況下說的,第二種是一般的數值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