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炎,霉素,法莫替丁,雷尼替丁,抗生素
提問: 電子胃鏡檢查解讀
內鏡診斷:1十二指腸球部潰瘍[H2期] 2慢性平坦糜爛型胃炎 請問:[H2期]是什么意思, 慢性平坦糜爛型胃炎有可能治好嗎? [HP]實驗- [HP]實驗是什么意思?
医师解答: H2期一般是潰瘍愈合期,潰瘍明顯縮小,再生上皮加寬,周圍粘膜皺襞向潰瘍集中。 藥物治療: ①?の剛襯ひ? 常用的藥物有膠體次枸櫞酸鉍(CBS)、硫糖鋁、思密達、麥滋林-S、氫氧化鋁凝膠、胃膜素及蓋胃平等。 ②調整胃腸運動功能藥物 上腹飽脹用胃復安或多潘立酮等。打嗝、腹脹或有返流現象為主者,可用胃動力藥,如胃復安、嗎叮林或西沙必利(普瑞博思)。 ③抗生素 如果胃鏡檢查發現幽門螺桿菌實驗陽性,應服用抗生素,克拉霉素、羥氨芐青霉素、慶大霉素、呋喃唑酮、鏈霉素、卡那霉素、四環素、士霉素等,都有清除HP的作用,一般可選用兩種,常與胃粘膜?ぜ梁橢撲峒亮嫌τ謾? ④制酸劑 常用的藥物有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碳酸氫鈉(小蘇打)、氫氧化鎂、胃舒平、氫氧化鋁凝膠、蓋胃平等。 ⑤上腹疼痛較重者可口服阿托品、普魯本辛、顛茄片或654-2,以減少胃酸分泌和緩解腹痛癥狀。由于此類藥物具有口干、心悸、排尿困難等副作用,前列腺肥大、青光眼、心血管疾病等患者應慎用或忌用。 還可用助消化藥如酵母片、乳酶生、消脹片等。如有返酸現象也可用抑酸藥如泰胃美、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只用一種即可。防止膽汁反流可服消膽胺以吸附膽汁;有嘔血便血者,甲氰米胍口服;萎縮性胃炎腹脹較著者,乳酸菌素片口服或肝胃氣痛片口服,并注意不要服制酸劑如胃舒平、小蘇打等。 手術治療:慢性萎縮性胃炎伴重度不典型增生時,應考慮手術治療。胃竇部重度的萎縮性胃炎和腸化并不是手術的絕對指征,因為手術后的殘胃也很容易發生慢性萎縮性胃炎、腸化和癌變。 萎縮性胃炎癌變率約1%,所以應定期胃鏡隨訪。尤其對伴有息肉、異型增生者,或有局灶性凹陷或隆起者。胃粘膜很光滑的輕度萎縮性胃炎,癌變可能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uo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